艺海耕耘:上海艺术新地标——龙现代艺术馆宝山开馆

时间:2018-01-07 21:46:2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嘉宾为龙现代艺术馆揭幕

2018年1月7日,万象更新之时,元旦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上海又一家面貌全新的艺术馆——龙现代艺术馆在宝山区顾村镇开馆。龙现代艺术馆由东明家居(集团)旗下上海谷风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

为龙现代艺术馆揭幕的嘉宾合影

开馆仪式上,来自全国的数百位艺术名家与工艺美术大师云集现场。龙现代艺术馆馆长俞利强、龙现代艺术馆研究院院长周兵、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文跃、龙现代艺术馆紫砂艺委会主任鲍志强、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先后致辞,同时举行了龙现代艺术馆国画艺委会、书法艺委会、油画艺委会、紫砂艺委会、陶瓷艺委会、龙现代艺术馆研究院、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艺术交流中心等多个艺委会及研究机构的揭牌仪式。

龙现代艺术馆馆长俞利强开幕式上致辞

龙现代艺术馆馆长俞利强在开幕致辞中介绍说龙现代艺术馆采用了大量现代化高科技的展示手段,是一座现代化的艺术馆,其使命是立足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龙现代艺术馆的发展规划中将有大量国际化视角策划的活动与展览。

龙现代艺术馆研究院院长周兵开幕式上致辞

龙现代艺术馆开馆大展“艺海耕耘”汇集了数千件艺术作品,分为书法、绘画、油画、篆刻、瓷器、玉雕、紫砂壶、雕塑与杂件等多个类别,来自数百位知名艺术大家,将近万平米的展厅布置的满满当当,其中不乏恢弘巨制,也有大量精雅小品,体现着中国当代艺术家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琪开幕式上致辞

龙现代艺术馆由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肖燕冀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曹静楼先生、景德镇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先生三位大家担任顾问。龙现代艺术馆设龙现代艺术研究院,由原上海艺术研究所所长周兵先生担任院长,由国画大师陈佩秋先生担任名誉院长。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文跃开幕式上致辞

开馆大型画册《龙现代艺术馆——艺海耕耘》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这部书汇聚了百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特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先生作序。

龙现代艺术馆紫砂艺委会主任鲍志强开幕式上致辞

龙现代艺术馆建筑面积12000平米,其建筑风格为江南水乡式,亭台廊榭、白墙黛瓦。这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拍卖、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作品交易、国际巡展”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艺术馆。主体建筑共四层,一层为展厅,二、三、四层为文昌阁。文昌阁的第一层为文昌帝君文化展示厅,昭示着华夏民族对文昌帝君文化的传承。第二、三层为藏书阁,将收集古今中外的艺术典籍、图录等文献资料。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开幕式上致辞

近年来,上海民营美术馆的发展迅猛,引领着全国民营美术馆发展的热潮,位于宝山区的龙现代艺术馆成为上海又一座民营美术馆地标,对它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来自全国的数百位艺术大家汇集开馆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龙现代艺术馆外景招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