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遗韵”周根宝中国画作品展:有法变无法

时间:2017-12-18 10:46:3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姚卓匀、单国霖、周根宝连同周伟以及周贤伟等嘉宾完成开幕式剪彩

2017年12月17日,由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新加坡黑土地美术馆、美国纽约双世界画廊协办,三介艺术承办的“‘古风遗韵’——周根宝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由国家一级演员,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主持

艺术家周根宝接受媒体采访

开幕式由国家一级演员,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主持。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周伟,上海侨务办公室、海外文化交流办副主任姚卓匀,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艺委会秘书长赵力忠,上海博物馆、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研究部主任单国霖,北京画院艺委会顾问、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纪清远,上海侨务办公室沈洪波,上海侨务办公室张函芝,原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中国书画》副主编刘龙庭,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美术观察》副主编董立军,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研究部主任于洋,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美术观察》栏目主持荫澍雨,纽约双世界画廊董事长周伟贤,旅美画家夏葆元、陈逸铭,上海新闻协会秘书长恽甫铭,新民晚报乐梦融,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王文杰,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主任赵毅等出席开幕式。

“古风遗韵”——周根宝中国画展学术研讨会

纽约双世界画廊董事长周伟贤,旅美画家夏葆元表示周根宝的作品是厚积薄发的范例。原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中国书画》副主编刘龙庭认为周根宝先生的作品是有法变无法的,他作画态度严肃,山水、人物、花鸟、工体写意都很全面。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赵力忠表示,戏曲音乐有文场武场,周根宝有关戏曲的作品属于“武场音乐”。赵力忠说:“尤其是颜色,我们的戏曲服装本来就是大红大绿的,金的,金碧辉煌的,比较响亮,你(周根宝)在它的基础上好像又强化了一下,强化了武场音乐这种东西。这是你的特点。”与会的其他嘉宾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据悉,“‘古风遗韵’——周根宝中国画作品展”将从12月17日持续至12月22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周根宝简介

周根宝,笔名阿豹,字夏商,籍贯浙江宁波镇海。九岁学画,先后毕业于上海市美术专科学校预科,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承程十发、谢之光。现为上海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会员,中国戏曲人物画研究会特约画师。

曾长期任职上海博物馆,从事古代书画复制临摹工作。20世纪七八十年代活跃在中国的美术舞台。九十年代初移民美国,为“ 世界艺术画廊”专职画家。

主要作品戏曲人物《野猪林》曾获“北美水墨大赛”金奖,《马球图》获北京“世界华人美术大展”收获奖。作品在纽约苏富比、佳士得、中国朵云轩多次成功拍卖。

2010年,参加上海世博会设计筹备工作,并为中国馆绘制大型壁画《大唐迎宾图》。

2012年,中国上海,举办“中国风”戏剧人物画个展。

2013年,新加坡举办周根宝画作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