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术公社“怒放青春——十五人联展”在北大开幕

时间:2017-12-18 10:52:4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2017年12月16日下午,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青春之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春美术公社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协办的“青春美术公社——十五人联展”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业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洪张博、杨锴、李岚、樊桦、刘璐、杜飞辰、邹彧、梁旭才、胥伟、汪燎、刘思聪、伍诗妮、李思奇、梁治远、王晟芦近期创作的共计45幅作品。

本次展览嘉宾现场讨论参展作品

青春美术公社由原华纳唱片公司中国区总裁徐晓峰策划创办,并受北大青鸟集团、福熙泰瑞文创集团、华夏文冠、上海文交所等企业机构支持,旨在为原创型艺术人才和作品提供孵化器。2017年,青春美术公社从全国8大美院、798艺术区、宋庄艺术区、30所高校中海选了100位艺术家进入公社学习。经过评委会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了15位艺术家举办展览,进行推广,这也是青春美术公社的首个扶持计划。

洪张博-数据命脉——多维NO.2-2017年

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有出身于8大美院的学院派艺术家,也有活跃于市场的青年艺术家,因为来自于不同的系统和不同的地域,作品的面貌也是丰富多彩。展览上,一位参展艺术家告诉记者,他是首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五湖四海的艺术家聚集到一起创作,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他们收获颇丰。与市场的一般作品不同的是,他们的教育背景和生活经历决定了他们艺术面貌充满了强烈的个性,趋同性很小。

李岚-误入广寒宫,窥见云中君A面-布面丙烯双面屏风-2016年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有的来源于在常州的驻地创作,有的则是驻地创作结束后的作品。在常州驻地创作期间,艺术家们不仅去当地采风,也去附近的博物馆、美术馆考察,因此作品中难免带有地域文化的影响。例如艺术家樊桦作品中的石马形象就来源于常州的石雕,但为了改变历史给人的沧桑感,他采用了浪漫的手法,使用了浪漫的色彩,将古代与现代结合,创造出一种时空的交错感。

梁治远-荒草明镜系列-布面综合-2017年

正如中央美院教授张正霖所说,这些艺术家是走在艺术道路上的新锐者,他们的作品有着对自身体验的探索,有着对历史文化的体会,有着对当代社会变迁的体察,有着对新知识和新技能的揣摩。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在开幕式上发言

北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认为,青春美术公社是一个“野蛮生长的集体”,是充满希望的,如同盛开的花朵,初升的太阳。作为评委之一,他认为本次挑选艺术家和作品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而是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在他看来,艺术家的思想性比画画的技艺更重要,综合素质优秀的艺术家更容易获得成功。

本次展览总策划、原华纳唱片公司中国区总裁许晓峰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展览的策划人徐晓峰希望通过青春美术公社来扶持年轻的艺术家,与他们共建艺术创作公司。他在展览开幕式上谈到,公社好比乌托邦,为艺术家提供一切物质条件,让艺术家潜心创作。作为青年艺术家的天使投资人,他也希望艺术家能早日成长起来并离开公社去谱写自己的艺术事业。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杜飞辰-梦-坦培拉综合材料-2017年

观众欣赏作品

刘璐-意义世界的迂回生成NO.1

观众在作品前 

王晟芦-海底的梦-布面油彩-2016年

胥伟-植-布面油画-2017年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邹彧-城祭-NO.7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