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褐与丝绸——乔·达瓦尔作品展在马奈草地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7-12-03 00:12:4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家乔·达瓦尔和她的女儿在作品《粉色乐章》前

2017年12月2日下午,澳大利亚女性艺术家乔·达瓦尔Jo Darvall作品展在马奈草地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关村杂志社、海淀区政协书画院、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由王鲁湘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共展出艺术家乔·达瓦尔近年创作的30余幅作品,包括水彩、油画、版画、丝印等。 

世外桃源-A-帆布油画-2017年

世外桃源-B-帆布油画-2017年

乔·达瓦尔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1989年毕业于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学院。毕业后,她曾在澳大利亚印刷工作室工作,同David Larwill和其他的Roar艺术家一起成立了儿童文化信托项目,并为该项目举办画展,募集资金。达瓦尔于2009年移居西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此后她一直致力于通过发掘历史,提炼素材进行创作。 

_红色梦境-纸本水彩-2017年

沧桑乐土-木板油画-2017年

本次展览的作品基本都是风景画,这些风景都来源于艺术家生活的环境,玛格丽特河、珀斯郊外的小山、西斯科特工作室周边……艺术家将她对生活的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漫步于宽敞清雅的展厅,观者的思绪似乎也被带到了艺术家生活的地方。 

本次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厅正中间左右悬挂了两长卷丝绸,这是艺术家的丝印作品。作品以泼彩的手法,创作出介于具象与抽象之间的景象。丝印的颜色让人想起水墨、赭石、朱砂、藤黄……水墨氤氲,色彩交融,正如学术主持王鲁湘所说,作品给人一种亲切感,好像是出于是东方的,中国的艺术家之手。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王鲁湘在开幕式上发言

暮光之浴-帆布油画-2017年

实际上,在艺术家看来,这件作品是为了向两位艺术家——凯瑟琳·奥康纳(Kathleen O‘Connor,1876-1968)和张荔英(Chang Li Ying,1906-1993)致敬。凯瑟琳·奥康纳也是澳大利亚的女艺术家,她早年漂泊于巴黎,作品受到西方的强烈影响。张荔英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艺术家,她曾受家庭的资助前往欧洲学习。1930年,张荔英的作品被选入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张荔英被誉为“新加坡六大先驱画家”之一,在新加坡现代美术早期发展阶段发挥了重要的影响。

水路之蓝-布面油画-2015年

水路--纸本水彩-2017年

展厅现场展出的一系列单板版画作品是乔·达瓦尔与他的学生伯恩·波特共同完成的。作品取材于达瓦尔印刷工作室周围的风景。达瓦尔德工作室位于西斯科特文化中心,西斯科特则最初是当地土著长者的重要场所,被英国殖民者认为是西澳大利亚的首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西斯科特 #3 伯恩·波特  乔·达瓦尔-单板版画-2017年

西斯科特 #5 伯恩·波特  乔·达瓦尔-单板版画-2017年

展厅现场

观众欣赏作品

展厅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