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朗斯分馆:意大利时刻 上法兰西大区的杰作

时间:2017-11-29 05:25:00 | 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资讯>艺讯>

旧皮卡迪地区非常荣幸可以在整个2017年在本区博物馆中举办一系列名为《意大利时刻》的展览来展示意大利的杰作。为了庆祝新的上法兰西大区的诞生以及为了给这次展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卢浮宫朗斯分馆将借助这次展览《意大利时刻——上法兰西大区的杰作》为他的游客呈现一个跨越皮卡迪和北部-加来海峡的意大利收藏的新视角。

这些馆藏于上法兰西大区博物馆的意大利绘画将在卢浮宫朗斯分馆的玻璃厅中展出,并从本区的艺术收藏出发来策划这次主题性的展览。

《圣母与圣子,施洗者约翰与三位天使》(Vierge l’Enfant, saint Jean Baptiste et trois anges),仿作Andrea del Sarto,十六世纪,瓦伦西耶那,瓦伦西耶那美术馆

Muse des Beaux-Arts de valenciennes / Thomas Douvry

通过对这些北部-加来海峡和皮卡迪大区的意大利作品独特的布展方式,这次展览也将为这次在北法兰西大区的2017年的《意大利时刻》巡展画上一个理想的句点。

《被三位圣女照顾的圣巴斯弟盎》(Saint Sbastien soign par les saintes femmes),Francesco Rustici,约1624年,亚眠,皮卡迪博物馆

Muse de Picardie / Marc Jeanneteau

展览中的对话将围绕来自十六,十七至十八世纪的二十余副杰作展开,并围绕四个主题。

第一个主题将献给风景画的悲剧色彩。一系列海上风景画集聚了海上暴风雨,海难以及壮观的近岸礁石等场景,还有那些描绘着变化莫测的海上夜景等绘画都展现了前浪漫主义的情感。

因为其生动绘制的狂风天,PIETRO MULIER也被戏称为TEMPESTA,用LUIGI LANZI(1732-1810)的话说,他的绘画真的能引起真正的恐惧。我们能在这幅画中看到艺术家通往浪漫主义的道路,这位荷兰人MULIER演变了他从罗马到米兰成名的主题:在暴风雨中的舰船,有强烈对比的天空,棕色和土黄色的单色化。美与戏剧感在这里融为一体。整个画面都凭借那个带着金色光圈涌现的闪电呈现出一种神圣的惩戒感。

《海上暴风雨与一艘触礁的舰船》(Tempte sur la mer, avec un navire jet sur les rcifs),Pietro Tempesta,1684-1701,亚眠,皮卡迪博物馆

Muse de Picardie / Marc Jeanneteau

第二个部分介绍了那些被小孩包围着的女性形象的不同变化,这些来自十六世纪的绘画有时作为描绘慈善的寓意画,有时又描绘了圣家。

通过ANDREA DEL SARTO对拉斐尔,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原型的不同研究的成熟翻译,我们能发现这幅慈善的寓意画是FRANCESCO SALVIATI最美丽的作品之一。这幅画的原作,创作于1544年至1548年间,现被藏于佛罗伦萨的乌菲兹博物馆。SALVIATI接受了众多北方的艺术家进入他的画室,可能这幅画的作者就是这些画家其中之一,也就是他创作了这幅小于原版尺寸的仿作。

《仁慈》(La Charit),仿作Francesco Salviati,约1550年,拉费尔,Jeanne d’Aboville博物馆

Muse Jeanne d'Aboville / MP Barrat

第三个展厅将展现那些卡拉瓦乔追随者的作品,例如胡塞佩·德·里贝拉和卢卡·焦尔达诺,他们的作品通过简单的形式和戏剧化的光线运用表现了一种现实主义的审美。

圣约翰福音(1:29)记载说,在约旦,施洗基督的时候,施洗者约翰说:“看哪,神的羔羊撇下了世上的罪孽。”因此,在这副画中,这个动物也代指了耶稣本人。这幅作品就是当时流行对男孩性征模糊描写的一个例子,这股流行也是由卡拉瓦乔引领的。在这里RIBERA也通过这幅画作展现出了他自己独特的才华。

《年轻的圣约翰与羊羔》(Saint Jean-Baptiste enfant avec l’agneau),Jusepe de Ribera,1632,亚眠,皮卡迪博物馆

Muse de Picardie / Marc Jeanneteau

这次展览将通过一系列的历史绘画结束,其中大部分都是神话作品,例如GAULLI的大型巴洛克装饰,还有部分宗教绘画,例如山德罗·马格纳斯科很罕见的《东方三王的崇礼》。

圣经(但以理书第13章)说道,苏珊娜被丈夫的两个近亲老人调戏,因此她每天洗澡净化自己。她因欲望被不公正地指控,之后被但以先知宣告无罪。这个主题在特伦特会议后具有了特殊的意义:苏珊娜的身体体现了那些抵抗这两位老人代指的异端的教会。

《苏珊娜与老人》(Suzanne et les vieillards ),Giovanni Martinelli ,1630-1635,亚眠,皮卡迪博物馆

Photo C2RMF -Pierre-Yves Duval_C2RMF

这次展览同样也呈现了这些作品与时间画廊(GALERIE DU TEMPS)中那些意大利大师,如波提切利,拉斐尔等人的杰作一种充满激情的对比,这次在玻璃厅中举办的展览也是对这些作品的一种延伸。

《意大利时刻,上法兰西大区的杰作》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18日——2018年5月28日

展览地点:卢浮宫朗斯分馆,99 Rue Paul Bert,朗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