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木斯油画工作室作品展中国油画院开幕

时间:2017-10-30 10:44:4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参展艺术家合影

2017年10月28日下午3时,北京•妥木斯油画工作室作品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开幕。本次展览作品以内蒙古地区风土人情为题材,在艺术语言上,以具象为主,但不拘泥于写实,充分展现出了内蒙古草原画派”独特的绘画风格和民族魅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

五年来,妥木斯先生作为中国油画院的工作室导师,陆续聘请了16位油画家成为创作研究人员。在妥木斯先生的指导下,画家们在艺术形式、艺术语言和艺术处理上下功夫,在突破与变革中积极探索,创作出与大都市和南方水乡景观截然不同的四百余件油画作品,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奠定了新的起点。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致辞

妥木斯先生使内蒙古油画凝聚成“草原画派”,为内蒙古的草原油画指明了发展和提高的方向。如今,86岁的妥木斯先生,依旧手握画笔,以超凡的艺术精力和独到的油画语言创作出数以百计的草原油画作品。为内蒙古的草原油画家们,树立起一个德高望重的艺术家,生命不息,艺术创作不止的楷模。

美术批评家贾方舟致辞

此次北京•妥木斯油画工作室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承办,内蒙古草原油画院协办。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靳尚谊、詹建俊、钟涵、赵友萍、张祖英等著名艺术家和艺术界前辈。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致辞

发言嘉宾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美术批评家贾方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内蒙古草原油画院院长王延青。艺术家及学者们对妥木斯先生及其学生的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内蒙古草原油画院院长王延青致辞

此次展览分别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和陈列馆展出,预计展览截止到2017年11月5日。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朱春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