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庆祝中加建交47周年,百幅中国画作品多伦多大学展出

庆祝中加建交47周年,百幅中国画作品多伦多大学展出

时间: 2017-10-17 20:50:41 | 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剪彩仪式

10月13日是中国和加拿大建交纪念日,当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图书馆如期举办了 "感知中国—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为举办此次展览,多伦多大学精心筹备了半年多时间。展览由多伦多大学图书馆主办、加拿大贾斯汀艺术机构承办、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北京梅洛艺术机构协办。

多伦多大学利铭泽图书馆馆长Jack Leong 先生主持开幕式

中国驻多伦多大使馆文化参事韩宁女士致辞

加拿大展览承办方贾斯汀艺术机构负责人Justin Poy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作品以中国画的表现形式和中国画的艺术语言表达了中国的山山水水、民族人物与缤纷花卉,有精细工笔的严谨,也有写意泼彩的大气磅礴,所有作品展现了东方审美观与画家各具特色的表现形式,参展作者年龄范围涵盖老、中、青不同阶段的艺术家。展览展出包括谢稚柳,陈佩秋,李翔,薛云祥,安佳,刘金贵,杨文森,王东方,宋时兵,韩书阁等来自中国的64位代表性画家的167幅精品力作,不仅体现了各自的艺术面貌,更极具中国的当代风范。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的观众

展览得到媒体广泛关注

此次画展总结了去年首次举办中加建交周年庆画展的经验,使画家作品数量达到中加建交以来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文化盛宴,对于促进中加两国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中方代表向加拿大病童基金会捐赠中国画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方画家们为了表达对加拿大的情谊,特地向加拿大病童基金会捐赠了精心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加拿大病童基金会向中方代表颁发了受捐证书。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0日。


艺术顾问:Xiang Li(李翔),Larry Alford(拉里奥尔福德)

总策划:Justin Poy下(伍隽雄),Binghuang Shi(施炳煌)

主办单位:The Justin Poy Agency,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图书馆,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

承办单位:The Justin Poy Agency the Justin roy agenc(贾斯汀公司)

协办单位:The Justin Poy Agency he Justin Poy(贾斯汀公司),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北京梅洛艺术机构,《中国画收藏》杂志社

展览时间:10月13日 上午11时至下午7时30分

10月14日 中午12时至下午5时

10月15日 休馆

10月16-20日 上午10时至下午7时30分

展览地点:多伦多大学Robarts图书馆130 St. George Street ,8th floor(Richard Charles Lee Canada Hong Kong Library)


庆祝中加建交47周年,百幅中国画作品多伦多大学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