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众文化中心首展开幕 独品不若众“品”

时间:2017-10-17 19:58: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现场“做有艺思的人,干有艺思的事”

展览开幕嘉宾合影

2017年9月23日,北京人众文化中心正式启动并迎来其首展“品”。本次展览共邀请70位知名艺术家,展出包括国画、油画、雕塑、装置等在内的近200件艺术作品,呈现在人众文化中心的三层展厅空间。

展厅现场

参展作品材料丰富,形式多样

展厅现场

展览命名为“品”,意即雅赏之意。“品”是中国古代艺术评论的主要形式。南朝梁钟嵘仿汉“九品论人,七略裁士”之例而作《诗品》,同时代谢赫则以《画品》青史留名,标榜“气韵生动”等“六法”,开辟中国美术评论之先河。虽非古典名作,但却代表了今日中国美术之现实成绩,观众亦未必以“六法”为标准,但却并不妨碍人们对艺术的热情。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展场一隅

缘何“人众”?孟子见齐宣王,问其好乐之事,宣王脸色不正,概因自己爱好不过世俗之乐而非先王雅乐。孟子言,宣王既然好乐,国家应该治理得不错。宣王不解请教原因。孟子云,独乐乐不若与人乐乐,与少乐乐不若与众乐乐。古有孟子以宣王与民同乐为尊,今有艺术为人民服务之说。人众艺术空间大概就是怀有这样良好的愿望,将美与艺术带给人们,与所有观众共同分享。

展览现场的当代艺术作品

参展作品,流动的纸艺术

展厅空间

正如盛葳在前言中所言:许慎《说文》讲,品,众庶也。“众”与“品”并列,“众”有三人,“品”有三口,一人一口。艺术有其长远衡固之学术标准,但作为接受者,不免各有个性,看法偏好必有差异,乃至大相径庭。不过,众口一词也好,各执一端也罢,以孟子之见,则独品不若与人品,与少品不若与众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展厅现场

参展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