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所以…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在天桥艺术中心开展

时间:2017-09-20 09:36:4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9月16日,因为……所以……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在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0月16日。艺术大师-潘玉良版画作品及知名艺术家高思桦,侯晓晖,刘梅子,墨白,徐欣,薛文静,叶红杏,赵梦歌(按拼音排序)等9位女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在艺术展上呈现。

  该艺术展是“WOW世界女性艺术节”重要板块之一。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利与观想艺术中心总经理杨华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因为……所以……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成为“WOW世界女性艺术节”活动亮点之一

  9月16日天桥艺术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首届“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北京”在京盛大开幕。作为本次艺术节上重要的活动内容,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吸引了观众、媒体和业内人士的目光。

  展览由天桥艺术中心与观想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天桥艺术中心三层“艺个展”区域,呈现已故艺术大师-潘玉良版画作品。此外,“艺展廊”区域还展出了知名艺术家高思桦、侯晓晖、刘梅子、墨白、徐欣、薛文静、叶红杏、赵梦歌女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本次展览旨在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女性观点。通过不同时代、不同年龄段、不同生活状态中的女性艺术家视野,为大众呈现围绕女性生活、事业、家庭、爱情等不同方面的思考与展现。

  因为……所以……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从多维角度看待女性的自我成长。天桥艺术中心展览空间,致力于将当代艺术与多元艺术生活方式呈现给公众。通过提供多元化的文化体验,天桥艺术中心不仅成为文化输入与输出的载体,更近距离的向公众传播艺术,吸引了更多的人走近艺术、了解艺术、参与艺术、享受艺术,在弘扬中国精神、传播正向能量、凝聚群众力量、服务百姓文化生活上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提升天桥艺术中心品牌定位

  自2015年开业以来,天桥艺术中心就秉承开放式的经营理念,并始终以提升广大市民艺术修养为己任。开业至今举办了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包括大师讲座、主题展览、艺术市集、艺术手工坊、文化沙龙等百余场公益文化活动。

此次“WOW世界女性艺术节”更是延续开放式的经营理念,邀请观众朋友们走进天桥艺术中心,为市民提供了丰富优质的艺术体验,也将天桥艺术中心真正地打造成市民的文化生活中心。

  9月16日,记者在采访现场采访到了观众小温。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打开了话匣子,说:“毫不恭维地说,我很喜欢天桥艺术中心。我住得离这不远,经常来看演出。但看艺术展是第一次,感觉非常棒。这次‘WOW世界女性艺术节’上看到这个展览非常赞,能感觉出策展人的视觉很独特,艺术家的作品也有的很有特点。天桥艺术中心将每一个角落都打造得非常有艺术感。”

  因为……所以……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天桥艺术中心始终奉行“百姓的艺术中心”的公益理念,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和惠民价票等形式回馈观众。此次“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得到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倾情支持。

  在天桥艺术中心北区三层展厅举办的“因为……所以……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展览开幕当天吸引了几百名观众和前来采访的主流媒体,以及艺术圈的专业人士。观众来自京城各个区域,有老人,年轻白领,也有一家三口。他们对于展览的评价很高,纷纷点赞。

  因为……所以…… 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从多维角度看待女性的自我成长、自信与女性发展道路中的无限可能性。展览将持续到10月16日。

  因为……所以……它像是一个哲学问题,引导我们去思考事物的本质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去探寻我们的初心与事物发展的因果关联。

  因为我们是女人…

  因为我们热爱生活的艺术…

  因为我们被赋予女性的角色…

  因为我们拥有独特不可复制的人生…

  因为我们在不断的去审视自己的内心…

  每一次创作过程中艺术家充满激情与灵感,反映现实世界不同理念与情绪,相信每一位观者都会有不一样的解答,在观展的过程中从艺术角度去思考,弱化女性的标签与边界,引发正面积极独立思考的能力。

  是的,每个女人都是一幅画一本书,他并不需要人人都能读懂,因为每个人生的过程就是生命艺术的呈现。

 

  天桥艺术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首届“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北京”邀请女性艺术家参与此次展览,WOW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展旨在关注女性,邀请9位女性艺术家潘玉良、 高思桦、侯晓晖、刘梅子、墨白、徐欣、薛文静、叶红杏、赵梦歌。

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女性观点,展现女性的自我表达与创造力,从艺术的角度去考虑作品本身,从艺术的角度进行思考,每个人生命过程都是生命的艺术呈现。

 

9位艺术家基本介绍:

 

潘玉良-黑衣自畫像

潘玉良

民国画魂,中国第一位女性西画家

她的爱情故事广为传颂,她的悲惨身世、坎坷命运惹人怜惜,她的坚强勇气为人钦佩。一位在社会底层生活的中国女性,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她不仅摆脱了“命运的安排”,而且描绘了自己的多彩人生。

 

高思樺 -《山有木兮木有枝》之二

高思桦

职业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毕业

她的心中有座秘密乐园。她心中的世界是一个安静不被打扰,有秩序的神秘乐园。她总爱在生活中寻找各种秩序、规律,家里的东西都是按照一定的顺序摆放整齐,做任何事情也都要计划好有条理的进行。这种秩序、规律在她的画面中是显而易见的。

侯晓晖

青年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

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小时候工厂大院的生活经历,作品中刚与柔相结合的金属丝绸作品,打破量产化工业生产材料的传统应用方式方法,透过手作技术变革,焕醒了材料崭新的生命力,

在创作时丰富自我,聆听心底的声音,就算世界再嘈杂,我也会将自己内心沉静。

刘梅子-《生活日记-2月14日》

刘梅子

职业画家,文成旅游形象大使

女性艺术家不再是幕后工作者,在她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女性艺术家在如何使用已处弥留之际的现代绘画残存视觉技术妆点修饰自己的生活。她以朴素的写实手法,优雅的形式,明亮的色彩忠实且不动声色的记录了画家日常生活中琐碎的一切。

墨白-《边蓝-堆雪》

墨白

画家,装帧设计师

她喜爱蓝色,喜欢透过旅行各地收集每一幕风景,每一次创作对她來说都像是一次实验,对颜料的尝试,对画法的突破和对尺寸的把握,包括不同的绘画工具对她全新的启发。她总是尝试在传统国画里挑战自己,跳脱一般传统工笔画,尝试用填色方式晕染,利用不同颜料和画笔进行创作,过程中失败率很高,但收获常是意料之外的实验惊喜。

徐欣-《省》

徐欣

职业画家,工笔重彩

源于敦煌艺术的震撼,与工笔重彩结缘,出于女性天生对色彩的喜爱,识得中国传统矿物绘画颜料后就无法从高质感颜色中自拔。绘画作品中对于工笔重彩继承敦煌壁画之精髓不断研究,并以抽象和当代日常生活为切入点,进行创新表达。

薛文静-高背椅

薛文静

家具设计师,榫卯的痴迷者

家具产品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硕士 。

木攻记系列手作家具品牌创始人,品牌概念从探索中国传统家具中榫卯结构之美出发,运用现代设计理念,重新梳理工艺、材料,对榫卯结构进行再设计。

叶红杏-《桃紅底》

叶红杏

职业画家,

作为一位中国的本土艺术家,她的作品却在国际上大受好评,2017年我们熟悉的Apple与五位新锐华人艺术家合作,她便是其中一名。她追随内心的世界,运用当代的表达手法,最大程度扩展自身的艺术语言和语汇。

赵梦歌-《寻常风月之二》

赵梦歌

职业画家,古典情节与诗意情怀的践行者

她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亚洲女性发展协会理事。她的作品会让人联想到中国的盛唐时期,同样是女性身体的这种丰硕,肥壮的味道,我们经常说唐代的仕女形象象征着那个时代的中国人的一种自信,包括开放的态度和对人性、人的身体的一种赞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