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

时间:2017-09-09 19:06:2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理事会议-活动发布现场

2017年9月7日,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与阿拉善盟委、行署共同发布阿拉善盟“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建设与作品征集的倡议。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于本月7至8日在长春举行。本届大会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引领雕塑文化交流的第五届国际城市雕塑高峰论坛,吴为山教授任大会学术总主持。作为该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年会理事会议于8日召开,协会主席吴为山主持会议。

吴为山主席主持会议

阿拉善盟委委员、宣传部长田德志代表阿拉善盟委、行署做了主题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阿拉善的基本概况和自然、历史、人文等文化创作资源情况,并就阿拉善盟“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的建设与作品征集发出了邀请与倡议,标志着阿拉善盟“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相关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田德志部长做主题发言

“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是阿拉善盟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独具民族特色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区位优势,立足促进国际间特别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与文明的交流、互鉴,邀请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委会、中国雕塑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共同建设的国际一流雕塑园区。盟委、行署聘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为学术总主持,协会副主席王中任执行总监,协会创研部副主任武定宇、协会副秘书长秦春晖担任秘书长,汇聚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与优秀团队,共同推动园区的作品征集与建设工作。

大会现场

近年来,阿拉善盟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战略部署,着眼于未来发展趋势和提升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明确了“建设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国际大通道”“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开放定位和产业定位,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发展。

据悉,阿拉善盟“一带一路”国际雕塑公园将于下月择期举办新闻发布会与园区奠基仪式。主办单位现面向社会诚邀各界艺术家与设计团队踊跃创作投稿,旨在通过国际雕塑公园的建设汇集世界一流雕塑作品落户阿拉善,展示阿拉善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与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精神面貌,彰显阿拉善国际化的包容开放形象,增强阿拉善的地区软实力,塑造阿拉善的“国际名片”,推动阿拉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国际大通道建设。

发布现场阿拉善盟住建局局长罗晓春、文广局局长孙建军、左旗宣传部长白菊、左旗住建局局长曹明海、左旗城管执法局局长王刚等相关领导共同参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