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S青年100计划暨线上艺术馆全线启动

时间:2017-08-09 09:17:1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7年8月8日下午,中国互联网出海领导品牌APUS与青年艺术第一推广品牌“青年艺术100”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APUS青年100计划暨线上艺术馆启动仪式。旨在发布APUS对100位青年艺术家的海外传播和培养计划,通过APUS的海外平台,推动中国青年艺术走向世界。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以及青年艺术家代表等50余人作为受邀嘉宾到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

青年艺术是中国艺术文化的重要一支。尤其在青年艺术100活跃着一批青年艺术家,他们毕业于艺术院校或自由艺术流派,有着扎实的艺术功底,其中有些已小有名气,是中国当代艺术文化发展的新生力量。

作为在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10亿用户及生态系统平台的APUS,率先尝试了“科技·艺术”跨界合作,突破传统的艺术展现形式,将艺术接入互联网平台,打造一个无国界的、随时随地可欣赏的、人人都能拥有的移动艺术展馆。帮助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及其作品面向海外受众,也不断地引入海外艺术佳品增进交流。

启动仪式现场

科技的进步让无国界的艺术以更多元化的方式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在互联网+时代,用科技力量帮助艺术作品出海,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艺术事业发展,实现海内外艺术文化大融合——APUS主动承担了这一社会责任。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李涛在现场致辞并表示:阳春白雪未必曲高和寡。真正的艺术永远不会过时,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更有魅力。从写实主义、到超现实主义、抽象主义,从油画作品再到雕塑作品、新媒介作品等,APUS线上艺术馆发布后,海内外用户要想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精髓和精湛,在线就可尽情饱览。在中国经济与文化影响世界,中国互联网发展领先的今天,向全球更多国家传播中国文化,用中国力量改变世界,是APUS有能力做好的事。

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

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对此也表示认同,青年艺术100一直以服务艺术家为宗旨,以艺术家的需求为最终出发点。此次和APUS的合作,就是希望通过与互联网的跨界,让更多人通过各种渠道了解青年艺术,给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启动仪式现场

李涛介绍,此次启动仪式有三大亮点

首先,合作艺术家的作品除了在线上艺术馆做全面展示,还会在APUS用户系统中做多种呈现和推荐。青年艺术家的作品通过APUS的平台制作成壁纸,主题等在APUS系统的产品中推荐给海内外用户。

同时,APUS将会给合作艺术家在全球范围内探索更加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以期实现商业与艺术的有效融合,让商业更艺术,艺术更亲民。

此外,APUS青年100计划的启动,意味着APUS将为合作艺术家提供更多资助。为其艺术创作、展览展示、学术论坛、海外交流等创造更多机会,提升文化创新能力,将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到海外;此外,APUS还将积极开发利用海外艺术资源,吸引海外艺术家参与国内艺术发展和艺术创作,让中国艺术连接世界。

李涛与青年艺术家交流互动

彭玮还透露,未来青年艺术100的方向将更加国际化,与APUS双方还计划有更深入的合作,为青年艺术的传播创造更多机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青年艺术和青年文化。

李涛、彭玮与到场青年艺术家合影

此次APUS线上艺术馆除合作的百名当代艺术家之外,还力邀了中国传统艺术家的加入。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艺术大师黄永玉的入室弟子,著名书画家吴铎等几位艺术家作品均会在线上艺术馆依次展出,以飨读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