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上海展亮相新美术馆

时间:2017-08-08 18:07:1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8月7日下午2时30分,第二届“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上海展在新美术馆如期而至。

本次展览由上海新美术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是“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品牌继今年1月26日在美国大都会展览馆(Metropolitan Pavilion)展出后,首次在国内与观众见面的巡展。

展览艺术总监,上海新美术馆执行馆长王可女士致辞

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致辞

开幕仪式由陈旷地博士主持,展览艺术总监王可女士、魏让方院长、艺术家代表夏理斌博士、展览学术顾问余丁院长分别致辞发言,同时,余丁院长宣布了新一届新青年组委会名单,并为参展艺术家颁发参展证书。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由上海新美术馆联合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外权威艺术机构提出,该展览品牌立足于“新美术馆·新青年·新艺术”的宗旨,通过对自身资源的整合,致力于为青年艺术家提供良好的展览机会和学术平台,并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自我和走向海外的桥梁。以国内顶尖艺术资源为依托,整合国际一流艺术平台,采取一年一届的展览形式,结合国内国际展览资源,在全球范围内以展览为载体,选拔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

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陈旷地博士主持展览开幕式

中央美术学院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先生致辞

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特聘教师,夏理斌博士致辞

参展艺术家陈圣泉(左一)与展览学术顾问余丁院长(右一)合影

展览共展出22位新青年艺术家的4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等。22位参展艺术家皆是近年来在当代艺术领域暂露头角的年轻人,他们的作品内容与风格各不相同,形式语言也有较大差异,作品紧扣“新青年”主题,以当代绘画创作的新形式为主,兼顾传统绘画创作语言;不仅具有学术性,也具有其社会效应。

展厅现场

驻足作品前的国外观众

据悉出席当天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丁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先生;展览艺术总监,上海新美术馆执行馆长,王可女士;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陈旷地博士;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特聘教师,夏理斌博士;参展艺术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杨金成教授;参展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画家,林海先生;参展艺术家肖颖女士、夏靖涵女士、陈圣泉女士等。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在上海新美术馆展出40天,为国内观众奉上一场青年艺术家的视觉盛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