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八秩艺文展国博展出 呈诗、书、画多方成就

时间:2017-07-06 09:38:5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范曾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7年7月5日,《高怀云岭——范曾八秩之庆艺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今年恰逢范曾先生八十大寿,这次展览共展出范曾先生自二十四岁开始至今的一百余幅绘画,四十余首诗词、联语和一百余部文、史、哲、艺的著述作品。

范曾先生出生于诗文世家,本次展览中对他的家学渊源作了系统的介绍,范曾先生的卓越成就可谓其来有自。他成为“新古典主义”的首创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提出:“中国画是哲学的、诗性的、书法的”、“以诗为魂,以书为骨”、“回归古典,回归自然”,已广为流传,成为中国画研究法的经典话语。

据悉,本次展览中的《后赤壁赋》(2004年)、《老子出关》(2004年)、《固一世之雄也》(2004年)、《梦游天姥吟留别》(2004年)、《无量寿》(2011年)、《愚公移山》(2017年)6幅精品画作将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

范仲淹画像及范曾书法《岳阳楼记》

范曾1962年作毕业创作《文姬归汉》,上有郭沫若长诗题跋,原作藏于中央美术学院。


范曾2016年白描新作《画大菩提行深般若》,通过十八高僧展示古代中外文化交流

《范氏十三代诗》

范曾画东西方圣贤人物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范曾书法诗文展示

范曾书法对联展示

范曾泼墨写意人物

开幕现场剪影: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致辞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致辞

法国前外长法比尤斯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助理邹玉利介绍展览情况

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美术师刘波介绍展览情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