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象随心——许占志国画作品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7-07-03 17:00: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许占志作品,《群山壁立雨瀟瀟》125x130cm 纸本水墨 2012

2017年6月27日上午“法象随心——许占志国画作品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许占志先生近40年艺术创作生涯中的山水、花鸟题材精品力作84件,全面展示了许占志先生国画艺术的创作风貌,是吉林艺术学院近年来为追溯文脉本源、弘扬学术经典所主办的系列精品展览之一。

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致辞

开幕式上,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致辞,他表示:许占志先生是国画名家,在吉林省山水、花鸟画创作领域影响卓著。先生博采传统众家之长,又成自家法,有着意涵博大的时代气象。他在长期间的艺术工作中不断提携后辈,为吉林省美术界培养了众多的骨干力量。作为吉林艺术学院的特聘教授,许占志先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传火于薪,通过本次展览旨在启迪后学,为拓展学校的学术视野、提升学校的创作品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俊杰主持开幕式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讲话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在讲话中认为许占志先生的人品和艺德是后辈敬仰和学习的楷模。多年来许占志先生在推动吉林省的国画创作、扶持新人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王晓明讲话

吉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王晓明发言,他表示:许占志先生多年来笔耕不辍,在国画创作中不断践行,对中国传统绘画有着深厚的积淀,同时立足地域,传承出新,在新时期形成既体现关东风貌又具有文人情怀的个人风格,丰富了吉林省的国画创作,延续了吉林省诸位国画前辈所建立的北方国画体系,代表着吉林省国画创作的时代风貌。

许占志先生

许占志先生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对自己的艺术创作理念进行了阐述,同时,他表示能够在吉林艺术学院举办自己的画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向给予本次展览大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在现场先生还高兴的赋诗一首:

横涂纵抹几十年,

分明非梦也飞烟,

烟云满纸书生累,

风雨同舟画友贤,

更喜衰年传薪火,

月在中天云在山。

《春雨瀟瀟》68x68cm 纸本水墨 2013

《山居秋暝图之二》100x75cm 纸本水墨 2015

《铁骨铮铮傲霜姿》130x120cm 纸本水墨 2004

展览现场(左起郭春方、钱万成、王尔智、许占志)

据悉,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长春市人大主任钱万成,原吉林省人大常委、秘书长吴玉珩,吉林省新闻广播电视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云鹏,吉林省文联主席尹爱群,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金旭东,吉林省新闻广播电视出版局副局长周刚,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吉林省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晓明,吉林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赵志强、文艺处副处长王兴隆,吉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葛世文,长春市文联主席王长元,主办单位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副院长王俊杰等,参加开幕式还有吉林省书画院、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长春市文联、长春市美协、长春市书画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东北师大美术学院、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等文化艺术机构和高校美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

本次展览还是吉林省第四届市民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公益性展览,面对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展期将持续至7月4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