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艺公社暨“星巢计划”启动 打造中国最大的文艺人才孵化器

时间:2017-06-26 16:20:5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7年6月21日下午,中国殷村“青春文艺公社”揭牌仪式暨“星巢计划”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常州举行。

嘉宾共同为中国殷村“青春文艺公社”揭牌

“青春文艺公社”及“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著名音乐唱作人、碎乐创始人汪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王凯歌;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产业联盟主席臧彦彬;台湾友善的狗、春浪音乐节及日落春浪电音节创始人沈光远;世纪乐梦(MAO Livehouse)文化传媒董事长任志强;MAO Livehouse CEO池永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孟绿丁、清华美院教授顾黎明;福熙泰瑞文创集团董事长郭雯琳;华夏文冠总裁石宇华等文化艺术界产业大咖出席发布会。

青春音乐公社揭牌仪式

青春美术公社揭牌仪式

许晓峰介绍“青春文艺公社”项目

“青春文艺公社”是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音乐产业领军人物许晓峰策划创办,由北大青鸟集团联合福熙泰瑞文创集团、华夏文冠、上海文交所等知名文创企业共同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文艺人才孵化器。旗下包括青春音乐公社、青春电影公社、青春美术公社、青春舞蹈公社、青春戏剧公社、青春文学公社和青春非遗公社等7个不同艺术品类的孵化板块。

“青春文艺公社”将通过面向全国的比赛选拔,每年甄选出百名优秀人才入社,由业内权威的各门类导师亲自培养,力争通过几个月的集中授课、创作比赛、作品打磨,极大加速人才成长,并通过真人秀等形式,吸引公众关注。

经过两年筹备,2017年,“青春文艺公社”正式落户江苏常州殷村职教小镇并首开“青春音乐公社”和“青春美术公社”两个项目。王炬、张帆、宋柯、李泉、卢中强、沈黎晖、伍洲彤、小柯、臧彦彬、沈光远、陈戈等音乐产业大咖都将出任“青春音乐公社”导师。“青春美术公社”也将迎来学术主持-彭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第54届威尼斯国际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孟禄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顾黎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井士剑(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克举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美术学院教授)、张正霖(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冯建宇(鲁迅美术学院教授)、祝延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新权(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等大师出任导师。“青春文艺公社”造出来的优秀人才和作品都将入选“星巢计划”,获得演音创投基金上百万资金的投资,成立艺术家创业公司,并最终在上海文交所挂牌交易。

许晓峰&汪峰音乐老炮儿再联手,全面启动 “星巢计划”

许晓峰、汪峰就“星巢计划”互动

 许晓峰、孟禄丁、 顾黎明就 “青春美术公社”互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