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王式廓奖颁奖 孟柏伸摘得桂冠

时间:2017-06-24 21:42: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入围艺术家合影

2017年6月24日下午,王式廓基金会携手今日美术馆举办的“时代渐强音:2017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颁奖典礼于今日美术馆隆重举行。艺术家孟柏伸摘得桂冠,获得2017年王式廓奖艺术奖。

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王式廓奖特别邀请高鹏、杨大勇、黄笃、谭平、王广义、张敢、吴洪亮担任专家评审团成员,以学术性、专业性的视角为本次评选严格把关。当天下午,专家评审团成员逐一了解作品及其创作故事,通过公平、公开的评选机制选出大奖。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入围艺术家丛鸣、耿雪、任远、任瀚、谭勋、武子杨、应歆珣、郑江、张文荣、于瀛分别上台陈述自己近十年的艺术历程、艺术理念、创作灵感等内容,与观众分享自身在艺术道路上酸甜苦辣的别样滋味,它们或新奇有趣或感人至深,引起观众心中的层层共鸣。在现场投票环节,艺术家任远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炫酷的现场表演;同时,2016年王式廓奖的获得者艺术家田晓磊也来到现场。

艺术家任远获得“人气奖”

本届“时代渐强音:2017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新增大众评选环节及相关奖项,投票渠道分为官方线上投票、观展现场投票及颁奖典礼现场投票三种,分别对应评选出“人气奖”、“磐石奖”、“艺术故事奖”。线上投票截止6月20日,通过官方微信投票平台数据统计,艺术家任远以最高得票获得“人气奖”;截止6月24日,在为期两月个的展览中,现场观众通过观展体验后投票,评选出“磐石奖”由艺术家任瀚获得;6月24日颁奖典礼现场的嘉宾和观众通过各位艺术家的自我陈述,现场投票评选出“艺术故事奖”,由艺术家丛鸣获得。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为所有入围艺术家及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艺术家任瀚获得“磐石奖”

艺术家丛鸣获得“艺术故事奖”

伴随着各个奖项的揭晓,“时代渐强音:2017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颁奖典礼圆满结束。2016年,王式廓基金会与今日美术馆秉持共同目标,携手举办“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希冀弘扬新中国美术巨匠、人民美术教育家王式廓先生对艺术孜孜以求的坚韧精神,鼓励青年艺术家无论在何种环境下,坚持不倦、不惧、不懈的艺术创作激情和探索,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艺术、了解艺术、支持艺术。今年是王式廓奖走过的第二个年头,感谢提名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彭锋,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杨小彦,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高岭,艺术8创始人佳玥,艺术国际网总编吴鸿,《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感谢初审和复审委员:著名艺术家、今日美术馆艺术总监徐累,著名国际策展人、评论家黄笃,四川美院美术学系教授何桂彦,著名策展人、评论家董冰峰对王式廓奖的支持与信任,它将以旺盛的生命力茁壮成长,逐渐扩大其影响力,一直保持着对艺术的追求和对艺术家的支持与鼓励,笃定前行。

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现场

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现场

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现场

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现场

活动在今日美术馆一号馆二层举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