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剧场携手麒麟社 打造商业与艺术的魅力磁场

时间:2017-06-23 11:13:4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发布会现场

在望京区域,大型跨国上市公司、中央美术学院和798艺术区的包围下,有一片繁华的商业中心。在其中一座购物中心的地下一层,藏匿着这样一片艺术时尚人士的秘密基地。这里空旷的时候像是一片没有一辆车的停车场,而热闹起来,时尚大秀,艺术展览,炫酷party让人热血沸腾。

空旷的地下空间

这里是合生麒麟社,在2万平方米的地下一层有设计师站、派对站和艺术站三大区域,组成了中青年潮流先锋人群交流与聚会的平台。

今天,这里又增添了一分文艺的气息,磁剧场携手麒麟社,在这一片神秘的时尚之地开辟了一片戏剧迷的又一聚集之地。在充满动力的电音声中,磁剧场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序幕,无数戏剧爱好者身披滂沱大雨而来,冷雨丝毫浇不息他们的热情。

麒麟社总经理杨露琪谈到了麒麟社地下一层的主要功能和理念。她提到,麒麟社关注潮流和街头艺术,以青年文化为主流,将音乐和艺术与商业完全的融合,打造好玩儿的商业与文化空间。改造后的地下一层是舞台、T台,也是DJ台,剧场,和艺术展示平台。她对空间的理解是好玩儿的,想要在这里建立一个文艺和先锋人士的文化圈子,在这里有共同的爱好话题,并觉得这里好玩儿。

麒麟社总经理杨露琪

磁剧场负责人及艺术总监苏丹谈到了磁剧场的诞生和未来发展。她说道:“我有一个很厚的本子,封面上写了一个问题——磁剧场里有什么?里面记录着磁剧场里可以有的,可能会有的,以及绝对不可以有的。还有一些磁剧场的场景、结构、绘画等。这些记录都在被我们一点点的实现着,今天大家所看到的只是我们设想的60%,座椅是临时租用的,实际上应为自动座椅。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一定会做完100%然后呈现给大家看。麒麟磁剧场必须是小剧场中最好用的,内容最多变的,也是最具有自主独特魅力的。”

 磁剧场负责人及艺术总监苏丹

磁剧场名字来源于苏丹的一次梦境,一块巨大的磁石上吸附着无数金属材料。磁剧场团队希望能以剧场为核心,吸引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创作者,而这些创作者在磁剧场中创作的作品也将形成独有的磁场和魅力,吸引来自不同人群的观众走进剧场,关注艺术,积少成多形成磁场。

发布会现场的装置

磁剧场常设座位数量220余席,剧场高度5米,总面积453平方米。不仅可满足戏剧演出,影像放映,更能满足专业音乐现场演出的需求,希望磁剧场能包容承载多元化艺术呈现的作用,戏剧、音乐、肢体、影像、展览、沙龙等都会在这里发生,让剧场业态更加多元化。磁剧场团队站在创作者的角度来考虑剧场设施,不断的站在观众的角度来考虑他们的诉求,打造成为一个好玩儿又好用的综合性剧场空间。

磁剧场效果图

磁剧场团队在追求突破,追求实验探索和尝试,去激发场地潜能,尝试多种表达方式。磁剧场的理念是,致力于实验探索精神的标志性艺术空间。磁剧场团队选择合作伙伴前来演出的标准是独特,挑选那些具有独特想法,独特表达方式,独特视角的作品以及团队。并希望这里不仅是一家剧场,更是一个综合实验当代艺术与发声的空间。四面皆为观众席,并且可以随着内容的不同而更改调整座椅摆放位置和表演区域,更符合磁剧场所追求的艺术趣味。当观众喜欢这里的磁场时,这将是一种实验精神和文化信仰的开始。

今年10月为期四个月的磁场艺术节即将开幕,将会呈现戏剧、美术、音乐、肢体、影像、装置等共计153场活动。

麒麟社地下空间举办的活动

剧场启动仪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