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恭书法作品展暨王德恭书法艺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7-06-09 13:42:2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仪式现场

6月7日上午,“王德恭书法作品展暨王德恭书法艺术馆揭牌仪式”和“王德恭书法作品捐赠仪式”作为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第九届中国金杏节暨三娘子旅游文化节”活动议程之一在土右旗草原佛都美岱召举办。下午,与会代表到土右旗敕勒川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分院)王德恭书法艺术馆参观书法作品展,并举办“中国书画名家走进敕勒川书画笔会”。

王德恭书法作品捐赠仪式

“第九届中国金杏节暨三娘子旅游文化节”由中共土右旗委员会和土右旗人民政府主办。土右旗旗委副书记、旗长赵辉致辞,包商银行党委书记李献平讲话。开幕式上举行了王德恭书法艺术馆揭牌仪式和王德恭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同时宣布王德恭书法作品展在敕勒川博物馆开幕。

王德恭(左一)向嘉宾介绍作品

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教授、土右旗政府副旗长董文清为王德恭书法艺术馆开馆揭牌,土右旗政府副旗长康景峰接受捐赠作品,并为王德恭颁发收藏证书。内蒙古敕勒川文化研究院院长、原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来旺,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伯群,包头市政府副市长路智,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西沐,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展览部主任白振奇,《书法导报》副主编姜寿田、黄俊俭,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路毓贤,内蒙古书协名誉副主席康新民,内蒙古书协副主席王乃欣,包头市书协副主席戴炳林、王茂林、张东生、刘恒军、孙万利,包头博物馆馆长谭士俊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土右旗和外地赶来的群众十万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土右旗旗委副书记贾保良主持。

王德恭接受媒体采访

在敕勒川博物馆举办的王德恭书法作品展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内蒙古文史研究馆、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内蒙古敕勒川文化研究会、中共土右旗委员会和土右旗人民政府主办。

大篆:明心见性。

王德恭书法作品展共展出其近年创作的180余幅篆书作品,其中包括王德恭书法艺术馆将长期展出的50幅作品。这些作品有中堂、对联、条屏、横轴、扇面、斗方等多种艺术形式。或恣肆,或遹奇,或隽逸,或典雅,或恬淡,或率真……作品气势恢宏,尽显中国古篆之美。

大篆 恭近于礼,远耻辱也。

王德恭作为从土右旗走出去的著名书法家,土右旗人民政府决定在敕勒川博物馆开辟专厅长期设立“王德恭书法艺术馆”,编辑出版《王德恭书法艺术馆馆藏作品选》,并举办大型的书法作品展。不仅是土右旗人民对王德恭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其从艺多年个人书法艺术的一次总结展示和其深怀感恩之心向家乡人民的一次汇报。

王德恭篆书作品

王德恭篆书作品

王德恭篆书作品



王德恭篆书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