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军、盛鸣讲座“中国画名家课堂”第二场

时间:2017-06-06 16:56:4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讲座现场

6月3日,由中国画论坛举办的“中国画名家课堂”第二场在北京中印翰墨轩举行。

创建于2004年的中国画论坛是公益性专业网站,网站在坚守学术高度的同时,坚持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服务,赢得业界的广泛赞誉,也成为社会关注度极高的中国画专业网站。十几年来,为中国画艺术的发展起到过重要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

由中国画论坛创始人、国画家盛鸣先生发起的“中国画名家课堂”第二场由著名花鸟画家、书法家李晓军先生主讲。他深入细致地重点讲解了中国画与中国书法的关系和中国书法的发展规律,并对中国书画的当代性做了深刻透彻的剖析,使得到场的听众对中国画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领悟。

讲座现场

李晓军先生还特别在学习方法上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做了融会贯通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书法对中国画的学习非常重要,一定要目标清晰,不是把书法写好了就会画中国画,怎么能把书法和绘画有机的结合是个很微妙的关系,需要老师指导和自己感悟。他还回答了听众们提出的写生、临摹和创作的关系问题、怎么看待传统的问题,以及怎么看待中国画传统教材《芥子园》等相关问题。最后李晓军做了笔墨技法现场的演示,又对用笔、用墨的要领,做了详细的讲解,以画荷花为例,对画面的布局、点线面的关系和款识安排等方面做了悉心的指导。

李晓军在演示中国画绘画技法

据本次活动学术主持、画家盛鸣先生介绍:能请到李晓军先生来做客名家课堂,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说晓军老师书、画双修,对绘画理论和实践都有很高的造诣,特别是在作品的用线、用色和结构章法上都有很多独树一帜的呈现。他认为李晓军是全国范围内国画家里的佼佼者,也是当今大写意领域的重要人物。

李晓军在演示中国画绘画技法

据了解,中国画论坛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不定期的举办过很多次线上、线下普及型的讲座和交流活动,在学术上每一次都把握得很严谨,特别是对讲课内容都有严格的考量。请来的画家学者都是学养深厚的名家,并有很好的影响和社会认知度的。据画家盛鸣先生介绍,中国画论坛下一步还将陆续请一些功成名就,并在学术上有相当水准的画家、理论家走进名家课堂,为广大中国画论坛网友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在文化大发展的今天为中国画事业的发展多尽一份力量。

李晓军在课堂上为学员们演示完成的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