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2017-05-18 19:59:4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与会嘉宾合影

5月18日上午,“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萼、校长宫辉力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展览部主任董竟成等出席发布会。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研究中心承办,将于今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共六个展厅,计划展出入选作品国画100幅,油画100幅,版画50幅,水彩、水粉50幅。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学生美术创作活动,本次展览旨在激励更多的美术院校学生的创作热情,增强他们的创作自信,激发他们的创作潜能,发掘有潜力的青年美术人才。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致辞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在新闻发布会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是思想最为活跃的社会群体,他们勇于实践、朝气向上、张扬个性、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但由于迄今为止国内还没有高规格、综合性的大学生美术展览项目,这一群体的整体创作能量无法得到集中释放,也缺少对其创作思想、艺术风格等的积极引导机会。“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的举办,填补了长期以来国内大学生美术大展的空白,将为全国美术院校的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活动,能够推动更多美术院校大学生创作出感时代之变化、发时代之新声、真正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贡献青年的力量。

新闻发布会上,校长宫辉力宣读了由刘大为任名誉主任,徐里、郑萼任主任,杜军、韩振刚、王德胜任副主任的“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组委会名单。自即日起,展览作品征集通知将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发布,面向全国美术院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征集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将聘请美术界知名学者、艺术批评家、艺术家等担任评委,通过严密的组织,科学的遴选,以保证展览的学术深度与艺术高度以及评选公正性。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我校美术学院有着六十多年的办学传统与雄厚的师资力量,近年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美术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斐然,并通过举办、承办一系列全国性的美术大展,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这次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合作,是双方在以往成功合作基础上又一次新的尝试。

新闻发布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