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图留与人看——逸矦任重的艺术使命”艺术展开幕

时间:2017-05-07 01:05:1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7年5月6日下午,“画图留与人看——逸矦任重的艺术使命”艺术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仓伏汇主办,中国画院、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北京翰海拍卖当代艺术中心、意外艺术协办,北京杏坛美术馆承办。


展览在北京杏坛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是仓伏汇首次“佳作有缘”活动的一部分,特别聚焦任重创作《清溪浅水行舟》作品的心路历程及任重个人艺术观点,现场展出了艺术家任重的单件作品——《清溪浅水行舟》,并在展览期间对外发售2000份该作品版画,每份版画具有唯一编号。据悉,该版画的销售在5月15日截止,届时会揭晓2000份版画购买者中的一位“有缘人”,获得《清溪浅水行舟》原作。


“画图留与人看——逸矦任重的艺术使命”艺术展现场

北京杏坛美术馆馆长黄和平在开幕式上表示:“一张作品即可举办一场展览,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艺术家的作品份量与个人影响力,而这样有新意的展览方式在杏坛美术馆也是尚属首次。我们希望好的艺术作品能与更多市民分享,走进千家万户,所以我们制作了多件精美的版画复制品,希望以这种方式与市民共享优秀艺术品。”

仓伏汇董事长侯茜在开幕式上表示:“任重的作品风格清雅又不失时尚,继承传统的同时又有自己的创新与个性,这样的优秀艺术品我们希望能以复制版画、衍生品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的满足大众收藏。”


本次展览唯一展出作品:《清溪浅水行舟》66x82cm,2017年,宣纸

本次活动意在以名家与佳作为引子,探索弘扬“传统文化”的“不传统”传播方式。任重,作为当代艺术家中承古立新的代表,以其士人精神滋养其艺术造诣。本活动聚焦一幅画,以高士入画,以王原祁“画图留与人看”名印为题,以佳作为体,以互联网、画展、大众传媒为介质,全方位展现中国艺术、艺术家的风采。


观众观看展出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5月15日结束。


“画图留与人看——逸矦任重的艺术使命”艺术展现场


 


艺术家任重在开幕式上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