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元老级艺术家作品齐聚 大韩民国艺术院中国特别展

时间:2017-04-20 11:00: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现场

2017年4月19日到5月12日,驻华韩国文化院与大韩民国艺术院共同主办的“大韩民国艺术院美术展(中国特别展)”在文化院美术馆展出。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大韩民国艺术院会长闵庚甲、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在爀院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为纪念韩中建交25周年暨驻华韩国文化院建院10周年而举办的“大韩民国艺术院美术展”中国特别展上,展出了来自艺术院的17名元老艺术家创作的覆盖韩国画与西洋画、雕塑、工艺、书法、建筑等多个美术领域的共计41件艺术院藏品与最新作品。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开幕式上

大韩民国艺术院会长闵庚甲致辞

大韩民国艺术院会长闵庚甲谈到:“本次展览是大韩民国艺术院今年第一个国际交流活动。大韩民国艺术院美术展始于1979年,40余年以来成为了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展览之一。希望通过本次中国特别展,观众可以走进韩国艺术家的艺术世界。今年恰逢中韩建交25周年,也是驻华韩国文化院建院10周年。这些年以来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广泛,本次展览也是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在爀院长致辞

奥加美术馆总裁李英傑致辞

观众观看作品

观众拍摄作品

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在爀院长随后表示:“大韩民国艺术院一向注重文化和艺术,以传承韩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其会员也由在各领域取得了显著艺术成就的艺术家组成。本次展览可谓是在韩国国内也难得一见的名作集合展。作为驻华韩国文化院美术馆的首次亮相,本次展览可谓意义非凡。中国文豪鲁迅先生曾说过:‘凡有美术,皆足以征表一时及一族之思惟,故亦即国魂之现象。’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展览,能够窥见艺术家的艺术灵魂以及其内在的艺术精神。”

本次美术展作为艺术院的国际交流活动之一,是第二次在韩国海外地区举办大韩民国艺术院会员作品展。希望能以本次美术展为契机,积极加深韩中两国人民友谊,加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

权纯亨 《器-自然》 1992年 陶瓷

李信子 《深香I》 1991年 纤维

李寿德 《李白诗词》 2006年 宣纸、墨

李俊 《庆典-E》 2005年 画布丙烯

吴承雨 《十生长图 No.26》 2003年 画布油彩

朴洸真 《自然之声 2017-02-A》 2007年 画布油彩

现场表演

韩国伽倻琴三重奏表演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