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李画廊展出宋永兴个展——“暗色”

时间:2017-04-05 14:50:2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家宋永兴(左)与艾米李画廊李颖、策展人冯博一(右)在现场

2017年4月2日,艾米李画廊推出由冯博一策划的青年艺术家宋永兴作品个展“暗色”,此次个展是宋永兴与艾米李画廊继2015年群展“现实虚 视觉误”之后的第二次合作, 展览将展出艺术家宋永兴从2010-2017年间创作的40余幅油画作品,从“人”、“物”、“景”三个系列来呈现宋永兴近8年的创作面貌。

艺术家接受采访

宋永兴的创作具有“从早期对电影剧照的复制到对事件新闻图像的复制”过程, 早期的油画创作是一种通过油画媒介的“二手图像”,但在这一转化过程中,复制的原本与摹本之间却形成了间离的视觉效果。尽管,他在以后创作的思路与方式上不断实验,但与此相对应的信息、图像的“碎片化”,则是身处我们这个时代共同的看与被看的视觉经验,而宋永兴则是敏感并有效地利用了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从而形成了宋永兴油画语言方式,也构成他油画创作的独特样貌。

展览现场

他没有采取一种简单的现实主义表现手法,也没有陷入一种庸俗社会学的考察,而是以“二手图像”的碎片,直面的视角,通过绘画来凝视日常和无常的真实状态。他将与自己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人物、器物和街边、角落、通道、窗户等等即时入画,将微观的细节与空间的闭合融为一体,有一些钟情于人物动作、生活场景、器物和绘画本身的朴素魅力,甚至还有悬疑、神秘、不知所终的危险意味。同时,还留下了真实、幽暗,还有光的指向痕迹。但其实质则折射了获得宽泛概念的“存在”之后,恰恰是丧失了栖居的安全感,以及焦虑、挫折、无奈等切身感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他的油画作品中,具有貌似真实,甚至逼真,其实提供的是荒诞不经的处境。这是他有意通过混沌、幽闭的背景和人物动作的局部穿插,呈现出混杂、曲折的人生境遇,具有纪实与重构的视界。正是这种表层的真实后面隐藏得更为深刻的真实,才能使原初状态成为一种真实自我的有意识体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过去,你可以为自己的不幸找到一个承担者,现在则越来越多地要由你自己来承担了。你拥有了更多的生活,你也因此更加感到不安。尽管会有光,却一定显得幽暗、苍白和乏味,并使观者陷入一种如宋永兴作品里的暗色和茫然的惶恐之中。

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