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友谊计划—“圣马力诺与中国的水墨艺术”

时间:2017-03-22 11:17:2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举行
 

2017年3月21日下午,“友谊计划”——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圣马力诺国家馆新闻发布会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美术馆举行,公布了策展人、参展艺术家及展览方案。这次威尼斯双年展“友谊计划”的展览由圣马力诺共和国主办,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作,策展人依旧为意大利老牌策展人和艺术活动家桑弗•温琴佐。本届展览围绕“水墨艺术”这一主题展开探索,有五位中国艺术家和六位外国艺术家受邀参加展览,带来当代水墨、装置、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的艺术作品。

 

到场嘉宾合影
 

桑弗表示:两年前的威尼斯双年展,友谊计划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年我们要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发掘与探索,强调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合作与对话的重要性,强调当代艺术的重要作用是作为思想和创造力的源泉。

 

策展人桑弗·温琴佐主持发布会
 
威尼斯双年展圣马力诺国家馆政府负责人 保罗·亨戴利致辞
 

这次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是“艺术万岁”或者说“艺术永生”,而我们的主题恰到好处的契合了艺术的生命和生命的艺术之理念,尤其在当前我们正生活和经历的复杂历史时期。在我的方案看来,艺术永生的最佳方式即交流与沟通,通过不同地域、文化的交流找到永生共存的语言。这也是我的展览即“圣马力诺与中国”的方案产生的初衷。也是展览中很多艺术家作品所要阐述的主旨。

 

参展艺术家一山致辞
 
参展艺术家张望致辞
 

对于本次展览主题的解读,桑弗表示:之所以选择“水墨艺术”为主题,是因为这十几年来,很多中国人问我:“你如何看待中国的水墨艺术?”“你认为中国的水墨艺术有未来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中国水墨艺术一定有它的未来,但路途很漫长很遥远,我们要不断思考如何开拓与创新。在中国的文化艺术届对于这种艺术手法的传统意义和未来发展正在产生着激烈的争论。此次展览也会向大家展示大型雕塑和装置作品,同样会引起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广泛讨论从而引人瞩目。

在为期半年的展览期间,每个月都会围绕水墨艺术的主题展开各种活动,届时还将邀请到更多的艺术家及批评家举办研讨会,为更深层次的交流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展览地点:威尼斯 雅典耀科学艺术中心, 罗塔•伊凡宫 ,圣 特洛瓦索 文化中心

展览时间:2017年5月10日至11月26日

参展艺术家:傅榆翔,邢罡,一山,张望,赵无眠。

Priscilla Beccari(普利西乐•贝卡利), Giancarlo Frisoni(吉安卡罗•弗里索尼), Giovanni Giulianelli(约翰•朱里亚奈利), Sisto Righi(西斯托里吉), Patrizia Taddei(帕特里奇•她黛), Marco Tentoni(马可•坦多尼).还特邀了一位来自台湾的艺术家 李光裕先生

 

参展艺术家傅榆翔
 
融化文明与自然的片段 No.1 (傅榆翔)
 
参展艺术家邢罡
 
元生命 残余物 地球书简 项目 关于元生命的艺术研究 材质:25-18亿前地球标本(邢罡)
 
参展艺术家一山
 
组合 Color lump series 1 H60 Metal fabrication 2017 (一山)
 
参展艺术家张望
 
文字的意义 国画 水墨人物(张望)
 
参展艺术家赵无眠
 
众流浩天际系列(赵无眠)
 
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圣马力诺国家馆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