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与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坚固根基,把握方向,一起前行

时间:2017-03-18 21:19:2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在中国油画院人文讲堂举行

2017年3月18日下午,“挖掘与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在中国油画院人文讲堂开幕。从2016年7月12日发出征稿函起,到2016年10月31日截止,“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经历了110天的征稿阶段。共收到来自936位作者的3625幅参评作品照片,杨飞云先生领导的评审委员会认真广泛的征求了各方意见,最终选取了149位作者的173张作品照片进入复评。最终入选展览了146位作者的149幅作品,评选出7个优秀奖和 7个探索奖,探索奖旨在鼓励那些在艺术上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青年艺术家。

开幕式现场

评委为获奖青年艺术家颁奖

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朝戈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博士生导师、艺术家焦小健致辞

中国油画院特邀青年艺术家胡昌茕代表中国油画院青年力量发言

中国油画新人展依托于中国油画院的学术平台,进行全国性的新人选拔,这一届已是第五届。展览意在发现新人,拓展潜质,选拔有才情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为其搭建展示才华展现创造力的平台,创造条件,给予正面的推动和引导。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在前言中提到“挖掘与发现”是对已有的超越。超越并非向下向外的拓展,而是找到向上向内的发展和走向光明的新生力量。在发掘与发现中,激发新的活力,坚固根据,把握方向,一起前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新人展的作品来自于全国广泛的、不可预知的艺术创作群体,作品中所透露出的对美的追求,对绘画艺术不可抑制的热衷,明确而清晰。作品形式更加多样化,写实、表现、古典、现代、象征、幻想等风格并存,涵盖面广,体现出青年画家们的自由,显露出年轻人的创造活力、热情与丰富的信息量。他们用真诚的态度关注现实,以擅长的方式表达真实感受,而不是迎合展览选拔。

优秀奖获奖艺术家邓鑑为观众解读作品

优秀奖获奖作品《夏之夜》艺术家:邓鑑

优秀奖获奖作品《带向日葵的静物》艺术家:韩博博

优秀奖获奖作品《收获》局部 艺术家:姚瑶

探索奖获奖作品《蒙古静物》艺术家:那拉苏

展览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和青年展厅展出,将持续至2017年4月8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