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者林谷芳新书《春深子规啼》发布会涵芬楼书店举行

时间:2017-03-06 11:13:4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著名主持人徐俐,禅者、文化学者林谷芳,资深媒体人孙小宁,时尚集团副总裁徐巍

2017年2月28日下午两点,位于王府井大街的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内高朋满座,禅者、著名文化学者林谷芳的新书《春深子规啼》由漓江出版社出版发行,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著名主持人徐俐、资深媒体人孙小宁、时尚集团副总裁徐巍作为特邀嘉宾,在现场与林谷芳先生展开了精彩的深度对谈。

林谷芳先生身份多元,禅者、音乐家、文化学者、台北书院山长、佛光大学教授、前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被誉为“台湾文化界数十年来唯一持守中国牌而不倒之文化标杆”, 20年间往返两岸5百余次观察两岸文化,多次受邀在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学府举办讲座,与表演艺术家秦怡、钢琴家刘诗昆等一同获得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联合授予的“2016中华文化人物”称号。

林谷芳先生为读者新书签售

林谷芳先生因将禅学与中国传统哲学、美学、音乐、美术、戏曲、茶道、时评等融会贯通,其禅宗文化著作实质上是集禅学、文化评论、艺术鉴赏、生活美学于一体的跨界之作,因而深受两岸三地知识界与高端读者群推崇。线装书局出版了《谛观有情——中国音乐里的人文世界》,三联书店出版了《禅•两刃相交》,商务印书馆出版了《归零》《一个禅者眼中的男女》等,漓江出版社此次推出的《春深子规啼》是两岸同时出版发行的重磅新作,与漓江此前出版的《落花寻僧去》堪称双璧。

《落花寻僧去》以禅家行脚为主线,中华大好河山成为禅之映照,《春深子规啼》则对于中华传统思想精华、禅家智慧如何安顿当下都市人生,有极具启发性的哲思与洞见,现场嘉宾也主要围绕这方面与林谷芳先生展开了精彩对话。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