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焰火,灯光秀——中央美院打造“艺术中国汇”完美视觉盛宴

时间:2017-01-28 14:03:0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哈德逊河码头夜景

“今年你们的春节活动什么时候举行?”农历新春还没到来,就已经有当地的纽约人询问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女士。

的确,今年已经是“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第三年走入纽约,而在各个地标性建筑的大型庆典、公众日教育及展览活动和林肯中心爱乐乐团的春节音乐会等内容,也逐渐成为纽约各阶层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中国新春再次到来,大家已经习以为然地聚到哈德逊河边码头欣赏春节焰火,或是早早地预定了游轮上的年夜饭一边享用一边观看帝国大厦的灯光装置与礼花绽放的绚烂色彩。

帝国大厦灯光装置为中国新春绽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领事启动帝国大厦灯光装置

正如“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所言“真正的文化交流和传播,是潜移默化的浸染,而非刻意宣传。”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总设计,黄建成先生在游轮上致辞并为大家讲解设计理念

活动期间,艺术中国也对本次系列活动的设计团队进行了深入采访,试图从视觉呈现的角度为读者解读其背后的文化含义。连续三年执掌“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总设计,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表示,2017年艺术中国汇的总体设计力求突出三点:

一,今年总体视觉定位强调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华丽与高贵的特质,用柠黄与蓝紫的主色调组成清新、亮丽的色系,符号以自然和植物的原形为核心图形,转化、转换成现代构成的意趣。

二,将鸡年的生肖图形提炼、生华成生动活泼、华贵典雅的凤凰形象,将二者合而为一,贯穿在视觉系统的总体形象和相关设计系统之中,突出中国文化内涵中生生不息的活力。

帝国大厦灯光装置海报视觉图

三,将清新亮丽的色彩、生机盎然的自然图形、极具生命力的凤凰符号等概念原素结合在系列设计、特别是文创产品设计系列之中,形成了20l7年艺术中国汇总体设计儒雅、清丽的风格特色。

据悉,本次“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持续至2017年1月31日。详情请关注艺术中国汇官网,fantastic.art.china.cn。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