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和受邀担任吴大羽美术馆建筑设计师

时间:2017-01-24 17:15:5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李大钧与张永和签署协议

2017年1月,吴大羽艺术基金会与张永和/非常建筑签署协议,确定张永和为吴大羽美术馆建筑设计师。

张永和考察吴大羽故居,与吴大羽儿子寿崇宁先生合影

吴大羽(1903-1988)为杰出的中国现代艺术大师、艺术教育家、诗人,中国抽象绘画奠基人。吴大羽美术馆位于浙江省乌镇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区核心区域,将由吴大羽艺术基金会与乌镇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共建,占地9200平米,建筑面积6300平米,将建成含吴大羽美术馆和飞羽艺术中心在内的文化艺术中心,计划2018年建成。

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白马湖 刘学忠摄影

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位于浙江省桐乡市乌镇,规划用地1500亩,总建筑规模85万平方米,预计投入75亿人民币。项目被先后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

雅达国际健康产业园董事长蒋建宁(右二)介绍雅达国际健康产业园

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规划“雅园”、“达园”两大区域,建设“健康医疗”、“养生养老”、“休闲度假”三大主题以及文化艺术中心,已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的标杆企业。

张永和

张永和出生于北京,曾在中国和美国学习建筑,并在美国生活工作过多年。他是美国注册建筑师,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非常建筑创始人、主持建筑师。在20多年建筑实践的同时,他在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担任过教职,包括1999-2005年创建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在2005-2010年间担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目前,他是同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他曾获得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贡献奖(表彰在视觉艺术领域突出和有创造性成就),2006 年美国艺术与文学学院建筑学院奖等荣誉。他于2005 年出版《作文本》文集,2015年出版《图画本》图集。

张永和、鲁力佳与李大钧讨论设计方案

非常建筑于1993年由张永和、鲁力佳创立,现已发展成国际知名、中国领先的建筑设计事务所。在近20多年的创作实践中,非常建筑在国内外建筑、文化艺术和设计领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荣获了众多国内外重要奖项,其作品在国内外被广泛出版和展览。非常建筑在建筑、艺术和设计领域具有前瞻的视野、丰富的经验、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独特的创造力。非常建筑坚信设计的价值,强调研究,重视方法,致力于建造工艺的革新,逐渐形成了一个涵盖了多个设计领域的综合实践。除建筑设计外,非常建筑的工作涉及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以及景观、室内、产品、家具、服装、首饰、展览设计等方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