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来2016收官作品展《缘来》在北京朗园艺文中心·朗house启幕

时间: 2016-12-30 17:25:3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展览现场策展人张曦致辞

2016年12月29日下午,画家赵小来2016年收官之作作品展《缘来》在北京朗园艺文中心·朗house启幕。据此次展览策展人张曦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画家赵小来十二幅作品,与其叫做展览,更加希望做成一次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之间的分享沙龙。

艺术家赵小来(左)、策展人张曦(右)、女性作家安意如(中)

  赵小来,1977年生,北京人,199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0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职于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美术》编辑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赵小来其画多以罗汉诸相为创作载体,并依据自己的创作逻辑,重新布势,精心勾勒。画中的尊尊罗汉,曲展有度,慵懒闲适,各具憨态。画家借取罗汉可助人们断除一切烦恼,修行圆满;引导众生向善的德行,住世间梵行少欲,戒德清净,随缘教化度众之教义,以此来喻函自己的处世态度和抒放艺术情怀的因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策展人张曦认为收藏首先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让更多艺术爱好者了解如何欣赏中国画更为重要。开幕式上女性作家安意如在致辞中说:“我自己喜欢的一句话是南老说的三千年读史,无非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看透了,才知道不争。才知道人生短短,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能愉悦自己,又不伤害别人的事。不需要追根溯源,掉书袋来证明小来有多棒,即使是他现在的画艺在画家来看未臻化境也无妨,他还这样年轻,心性通透,如芝兰玉树,就像我喜欢的钱选,自在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了。心性不够,灵气不够的话,再努力也只是匠人,心性够的话,再加上适当的精进,就可以了,其他的,就交给时间去定夺。”

展览现场

赵小来为香港乾坤堂徐若齐女士讲述作品

展览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艺术家张卉(右)与艺术家赵小来、策展人张曦合影

的确,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有一个系列是《天下无鬼》,这是赵小来一个很大的发愿,如他笔下的钟馗无所事事,只因天下无鬼……开幕式后,围绕赵小来艺术的学术研讨会在朗house举行。此次《缘来》展览展期至2017年1月8日闭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