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科技与新时代的敏感意识——图说“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时间: 2016-12-03 19:52:3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6年12月3日上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功强,副院长马赛,院党委副书记吴琼,院长助理方晓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副馆长杨冬江,中央美术学院副书记王少军,学术委员会主任、千里之行发起人徐冰,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林蓝,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主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功强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副书记王少军致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设计类)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造型类)两个展区,共展出各重点美术院校2016届295位毕业生的1200余件优秀毕业作品。展览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学院派学生艺术作品的最高水平,敏感、真实地反映出当代背景下中国学院艺术的教学水平和成果。同时,也为推介艺术英才和考察、研究、交流艺术教育搭建了高水准平台。

中央美术学院徐冰教授致辞

“千里之行”项目始于2010年,由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徐冰教授发起,联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九所美术院校共同举办。徐冰在开幕式现场说道:“今天,新科技层出不穷,新的科学理念和技术的不断涌现,我们对于艺术到底是什么和能做什么的问题变得前所未有的模糊。这也同样为我们的艺术教育提出新的课题。”

清华美院党委书记李功强向下一届承办院校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教授交接展览印章及历届展览资料

开幕式上,清华美院党委书记李功强代表本次展览承办方向下一届承办院校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教授交接展览印章及历届展览资料。

一起来看一看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6届毕业生优秀作品:

鲁迅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区

鲁迅美术学院展区

鲁迅美术学院展区

邹洪元《轻诉》

郝佳《新式山村改造》

李弘晨《踏古》

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区

湖北美术学院展区

湖北美术学院展区

吴雅绘《DAYS OF BEING BLUE》

谭琦瑞《暮光之城》

张礼臣《MG-T50》

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区

四川美术学院展区

四川美术学院展区

瞿玉婷《蝶-家书》

冯泽伟《历代画论选抄》

李绮聪《鹊山之招摇 录山海经南山卷》

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区

西安美术学院展区

颜艳平《其实并不一样》

崔铭悦《快递- 乡土中国》

徐申旺等《枕山栖谷- 秦岭书院设计》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