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自在花开——北京、首尔女艺术家联展”在首尔开幕

“自在花开——北京、首尔女艺术家联展”在首尔开幕

时间: 2016-11-28 16:19:48 | 来源: 艺术中国

《自在花开——北京、首尔女艺术家联展》在首尔历史博物馆开幕

开幕剪彩现场

2016年11月23日上午10点,《自在花开——北京、首尔女艺术家联展》在首尔历史博物馆开幕,首尔文艺界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参展艺术家及策展团队与首尔文化财团代表理事朱哲焕合影

首尔文化财团代表理事朱哲焕讲话

北京策展人岳洁琼女士在展厅

首尔文化财团代表理事朱哲焕追溯了从2013年开始,北京、首尔两个城市4年来在文化艺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期待在未来能够展览更多的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中韩两国友好往来做出最大的贡献。策展人岳洁琼与洪景娥分别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筹备情况及参展艺术家,并回忆了今年7月份双方艺术家在北京进行的考察与交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专程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式。

首尔策展人洪景娥北京策展人岳洁琼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项目负责人郑顺梅合影

参展艺术家谢青、朱岚,策展人岳洁琼与韩国雕塑家金来换合影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首尔文化财团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来自北京和首尔两个不同城市的12位艺术家围绕“花”这一主题,借用传统绘画到多媒体科技等多种艺术语言方式来表达其对花的思考、记忆。其中北京艺术家有陈曦、谢青、朱岚、马佳伟、张凡、谭奇,首尔艺术家为金兑妍、申智善、申惠珍、吴和珍、李秀珍、崔炫珠。今年夏天,两座城市的艺术家在北京的研讨会上对彼此的艺术世界找到了共鸣。从那时起,两个季节都过去了,站在冬天的入口,以花与时间为寓意的作品终于在首尔呈现出来。

参展艺术家朱岚向观众介绍作品

参展作品展示

在此展览中,“花”象征着生命,而世上任何生命都从“未完成”的畏缩状态中发芽、绽放,反复追索生命的真实和真诚。初冬让人看到花开过的地方,大地看起来很寂静,但植物在地下的茎与根却不停地忙碌着,准备迎接下一个生命。它们所发出的声音可能有别于鲜花绽放的世界。

展览现场

现场作品

参展作品展示

这既是对生命变化的强烈渴望,也是此次展览的主题——“时间的寓意”两座城市的艺术家共同追索对时空的脱离,对过去、现在到未来的线性时间进行颠覆或拆解,从而呈现出新的视角。

“生命是对生成和沟通的无尽追求”。两座城市的艺术家对此命题有着区域上的、心理上的间隔,而利用新的视角结构与方式将此间隔融化为“花”,呈现出许多会脍炙人口的新概念。

展厅现场

策展人岳洁琼、艺术家朱岚向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作品

参展艺术家张凡、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峥与韩国首尔文化财团代表理事朱哲焕合影

参展艺术家与首尔文化财团代表等合影

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峥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项目负责人郑顺梅在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手制书前合影

北京参展艺术家在首尔历史博物馆前合影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