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力量”不同文化背景下对女性生存状态、发展的思考

时间: 2016-11-27 21:34:3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女性力量:新维度”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11月27日下午,大千当代艺术中心DCAC预热展 《女性力量:新维度》(Feminine Power: New Perspective)展览开幕,本次展览呈现三个部分:“身体作为媒介”、“感受的表达”、“社会的中性立场”。

圣佳曦和文化产业集团执行董事、大千当代艺术中心执行董事陶巍,圣佳曦和文化产业集团执行董事、圣曦汇执行董事李兆荣,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馆长鲜彤,双十文化北京处市场总监张意妮,本次展览学术支持邵亦杨,本次展览策展人梁爽等来到现场。

策展人梁爽、艺术家梁好、学术支持邵亦杨在展览现场

“女性力量:新维度”展览现场

“女性力量:新维度”展览现场

此展览由圣佳曦和•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及法国当代艺术世界联盟协会主办,双十阳光艺术文化协办。出于对艺术与社会意义的双重考量,展览旨在呈现来自迥然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对女性生存状态的思考,以及当前世界对女性主义发展的理解。展览无关政治国度,18位艺术家们采用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呈现当今女性在当代的生活状态与挑战,并期望由此建立不同以往的创作语境和国际交流的平台。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梁爽表示:“艺术家们的作品探索了广泛的话题,用不同的手法呈现最近的关于Feminine Power的观点。议题的选择与回答的角度现对既有女性主义思考的新维度,艺术作品的采撷亦反应人类社会中艺术家们目之所及的鲜活状态和角色担纲,这正是我们在今天面对这个问题最需要的真实性。谨以此展拉开文化交流之序幕,展现艺术家不可穷尽的时空穿梭与人文流动现状。”

本次展览展出至2016年12月27日。

“女性力量:新维度”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女性力量:新维度”展览现场

“女性力量:新维度”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女性力量:新维度”开幕式现场

“女性力量:新维度”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