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 now:水墨形态》开幕:艺术沙漠里的第三场瓢泼大雨

时间: 2016-11-19 22:37:2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6年11月19日,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当代馆第三场大型群展《Ink now:水墨形态》开幕。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胡伟、一山、沈勤、张羽、王天德、徐累、彭薇、王煜、赵露、李关关围绕当代水墨方向的探索产生的一系列作品。

开幕式现场

当代水墨的探索和实践一直是争议的焦点,本次展览通过汇聚具有研究价值的艺术家个案,多元化地展示了水墨形态的当下性。十位艺术家的二十余幅范本级作品,形式丰富,包括纸本作品与艺术装置,以思辨性的方式,引发观众对于当代水墨的兴趣和思考。此次展览也是福建首次汇聚如此之多当代水墨作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社会大众对水墨的认识局限,拓宽了思维、眼界。

《Ink now:水墨形态》展览现场

《Ink now:水墨形态》展览现场

《Ink now:水墨形态》展览现场

《Ink now:水墨形态》展览现场

《Ink now:水墨形态》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策展人、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总策展人谢儒杰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本次展览通过艺术家们所展示的,作品背后关于人文的、思想的、当下的、哲学的、思辨的、情感的精神状态,从而带给观众更多关于艺术可能性的思考,打开思维上的一扇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包容、多元、综合的艺术态度和方向。

展览总策展人、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总策展人谢儒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围绕当代水墨形态与实验的学术论坛,贾方舟、鲁虹、王端廷、顾振清、夏可君、杨卫、郭红梅、孙欣、陈旻、一山、张羽、王煜、赵露、李关关等评论家到场。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批评家王萌主持研讨会,就当代水墨的各种可能性与参会学者展开深入探讨。

从左到右依次为:一山、张羽、王煜、赵露、李关关、王萌、贾方舟、鲁虹、王端廷、顾振清、夏可君、杨卫、郭红梅、孙欣、陈旻、谢儒杰

王萌谈及他此次之所以组织《水墨形态:福州论坛》,除了是对他一直在进行的水墨图像研究的深入延续,也是希望能够以极具研究价值的艺术家个案去展示和探讨当下语境中的水墨艺术,而水墨在当下的多样化的形态和可能,正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活力,他希望能把这种活力带到福建。

《水墨形态:福州论坛》学术主持、艺术批评家王萌

从综合材料艺术、表现主义到当代水墨,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当代馆紧扣现当代艺术中的热议话题,通过邀请国内优秀艺术家、艺术学者、策展人来到福建,举办展览和论坛,意图确立及厘清中国的现当代艺术的边界,成为福建当代艺术地标。

展厅外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