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入围100名单揭晓

时间:2016-11-18 14:40:5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新星星学术团队与七评委相聚南京左起:王春辰、廖廖、吕澎、李国华、蓝庆伟、宋振熙、胡斌、曾琼、郑闻

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继续以推广青年艺术家为己任,在去年海选系统的优化基础上,本年度将全球参赛青年艺术家放在同一平台上,于10月底在中国南京进行了初评。在新星星艺术节CEO朴尔敏的指导下,组委会特别邀请新星星艺术总监吕澎、新星星艺术节创始人曾琼参加,中国优秀青年艺术评论人王春辰、胡斌、蓝庆伟、廖廖、郑闻、宋振熙、李国华组成艺术委员会,本届评选沿袭新星星的赛制规则,评委们通过后台无记名打分、复核、圆桌围议等环节,最终从四大赛区、九大院校的3000多名参赛者中遴选出了100名入围艺术家,并确定了今年新星星年终联展的300件参展作品。

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入围100名单如下(以字母序列排名):陈小玉、陈瑶、Daniel Ge、戴星辉、戴郁桦、丁天翔、丁兆中、董健、冯晨、冯且、付军胜、葛雅静、何燕妮、胡佳艺、胡尹萍、黄雪莹、贾欣雨、贾政、江超、江夏然、赖诗鉴、雷徕、李超然、李创、李琳琳、李婷婷、李伟明、李叙磊、厉业亨、林文、林致言、凌海鹏、刘超、刘昊天、刘浩宇、刘洪涛、刘嘉嘉、刘建明、刘力宁、刘涛、刘纬、刘向华、刘影、刘章弈、卢琳、吕文婧、罗苇、罗熙烨、马海蛟、马晟哲、马文霆、孟祥霞、穆文杰、彭自勤、秦铃森、冉凯、单昊、沈利、沈沐阳、孙伟、田纳、汪燎、王超、王瑾、王雷、王雷鸣、王闽南、王羡、王彦鑫、王育臣、王元元、吴诗、吴钰滋、冼朝干、肖胜杰、谢堃、修雪欢、徐赛、徐啸岚、徐子芸、许翔、禤燕虹、颜有为、杨雯、杨晓东、尹一菱、余兆全、禹露、袁泉、张超、张付涛、张原凤、张之慧、周运刚、朱楠楠、朱威、朱玺、朱小坤、庄文豪、易雨潇、伊可

2016(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初评现场

今年4月底,著名策展人、批评家,新星星学术总监吕澎在2016(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的深圳启动仪式上,宣布了新星星的全面学术提升计划,包括“批评家评委制”及“年度评委终身制”。10月30日清晨,七位批评家在南京集结,作为终审评委的他们将担纲着为第七届新星星系统选择优秀潜力青年艺术家的重任。

“年度评委终身制”即各赛区不再分设初审评委,而是由大赛的终审团直接集中初评,同时取消了各赛区的固定入围配额。为此,评委们早在一周前就开始通过新星星评分软件启动评选工作,首先对所有参赛者进行第一轮初筛,所有评委无记名投票,0得票者视为直接失去入围资格。

完善后的艾佳生活新星星赛制更加严苛也更加公平

10月30日的集中评议规则更为严苛,除了所有评委一致通过的作品之外,其余得票高者一律只进入“待定”栏,所有赛区无记名打分完毕之后,综合赛区排名与总排名,再由评委团复议,最终确定入围名单。如此更加保证了入围作品的质量,同时也给更多有潜力的未成名青年艺术家以更加公正公平的机会。

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奖项的最终评选将于2016年12月底在中国郑州举行。届时,100位入围艺术家的参赛作品将在郑州“彩虹盒子”艺术街区“虹”美术馆展出。布展完毕之后,评委们将用一整天的时间,在展览现场现场评议,最终决出“新星星奖”五名(奖金各三万元)、“新星星大奖”一名(奖金五万元)、“新星星院校奖”若干名(每人每年可获新星星奖学金六千元,直至其在读学位毕业)。所有获奖艺术家将应邀去现场参加展览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同时,所有入围艺术家都有机会获得包括但不限于个展、国际驻留、品牌合作等在内的新星星后续扶持机会。

新星星学术团队与七评委相聚南京

最后,本次评委会同时还确定了2016(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年度大展的学术主题:《Not One Condition》;以及论坛主题:《Game Over》。让我们12月拭目以待。

2016(第七届)艾佳生活新星星艺术节年度颁奖典礼日程安排如下:

12月25日新星星艺术节终评

12月26日新星星艺术节展览开幕式及颁奖典礼

12月27日新星星圆桌批评论坛

12月28日-31日公众展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