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李当岐人物画作品展奥加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6-10-29 23:05: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展览开幕现场

2016年10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在奥加美术馆举办题为“风雅颂”的人物画作品展,向即将到来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60华诞献礼。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莎娜,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校友、奥加美术馆馆长李英杰等相继致辞,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美院原院长王明旨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教授致贺词

清华美院院长鲁晓波教授致贺词

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莎娜教授致辞

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美院原院长王明旨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李当岐教授致答谢词

李当岐,1982年1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染织美术系,留校任教后,于1986年受国家教委派遣留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回国后,历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基础部副主任,1999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入清华大学后,历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从教以来,一直致力于服装设计教育及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学科带头人在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服装行业颇具影响力,2011年至2016年兼任第七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

李当岐教授陪同张敢副院长、谷嶙教授参观展览

李当岐教授陪同常莎娜教授等嘉宾参观展览

贵宾室里

一代宗师

李当岐的画作视野遍及全球,视角独特,手法写实,画风细腻,不仅表现当代中国人的现实生活,也表现国外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人种、不同阶层人的生活瞬间。他对画展标题的解释是“诗经中的‘风’是指不同地区的地方民间音乐;‘雅’指周王朝的正声雅乐;‘颂’是宗庙祭祀的舞曲歌词。这与表现当代世界的人物画作本无关联,但关注当时不同的文化与多彩的人生则是两者的契合点,故借题发挥。”

观音

哈瓦纳海边的情侣

卖马铃薯的印第安老人

作为庆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风雅颂——李当岐人物画作品展”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北京奥加美术馆、北京圣彩虹制版印刷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画展正值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春夏时装发布期间,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文化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支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画展将持续到11月29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