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禹舜与伊瑞牵手“中捷一带一路”国际水墨巡回展

时间: 2016-10-17 19:24:4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艺术家伊瑞(左)与卢禹舜(右)

2016年10月17日下午,由捷克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主办,北京八荒锦绣发展有限公司、中捷当代美术馆、捷克阿尔派妮体育用品商贸公司协办的“中捷一带一路”卢禹舜&伊瑞国际水墨展北京首展在中捷当代美术馆开幕。

在北京展览中,北京八荒锦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亓兵、策展人覃琨瑛、参展捷克艺术家伊瑞、捷克驻华副大使马金、捷克著名摄影大师 TONO STANO 及特邀嘉宾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文化部对外交流处处长闫海英、美术评论家杭春晓、著名评论家吴鸿先生以及数位中外友人出席了新闻发布和开幕仪式。

展览开幕现场

本次的新闻发布会讨论以“一带一路”中捷文化交流的主题展开。中捷当代美术馆荣幸的邀请到多位著名学者从不同的知识经验和视角分析艺术全球化这一艺术议题。中捷当代美术馆自建馆以来,专注于举办了中捷文化艺术交流的展览与推广。

北京首展之后是嘉兴、苏州、桂林、哈尔滨四城。艺术家卢禹舜、艺术家伊瑞以及捷克驻华大使馆以及本次画展负责人和策展人都将出席之后的四城巡展。

卢禹舜作品《精神家园》

艺术家卢禹舜以其新山水沉雄蕴藉的人文气象在当代画坛孤标一格。此次展出作品主要以艺术家近年来所创作的写意山水作品“精神家园”系列为主。无论是对写实派山水的理性反思,还是对李可染晚年创作的感性观察,都促成了卢禹舜艺术观念与实践方式的剧变。重新思考山水画的真义是禹舜近年创作方向的不二选择。

伊瑞作品《羽毛》237x122cm-宣纸水墨

艺术家伊瑞习惯用“放大”物体的表现方式将微小的庸常之物转化为画面之上的静穆崇高,此次展出作品依旧延续艺术家以往的创作风格,许多生活中习见的事物,诸如苍蝇、金鱼、鸟的羽毛、梳子、晾晒的衣物以及城乡边缘的不为人关注的物件等,在伊瑞的笔下即呈现出中国水墨画的墨趣,又赋以传统西画的空间感和造型生动感。

艺术家伊瑞与到场观看展览的著名演员六小龄童

卢禹舜作品

卢禹舜作品

伊瑞作品《佛塔》

伊瑞作品鱼系列-88x88cm-宣纸水墨-2015年

伊瑞作品《桂平写生1》-95x97cm-宣纸水墨-2016年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史博士杭春晓与本策展人覃琨瑛观看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