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第一高楼将迎来郑州最大规模当代艺术展

时间: 2016-09-30 16:09:0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展览海报

郑州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当代艺术展——“2016‘全球中国Global China’当代艺术展”将于10月29日——12月31日在中国最高双塔建筑、被誉为“中原第一高楼”的郑东绿地中心盛大举行,80余位优秀艺术家的数百件当代艺术佳作精彩纷呈,堪称一场当代艺术饕餮盛筵。

一场当代艺术盛筵

本次大展组委会介绍,为了打造一场高品质、高规格的当代艺术盛筵,让郑州的人们感受到当代艺术的非凡魅力。本次艺术展的主办方绿地集团,不但邀请到众多中国当代艺术家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前来参展,还聘请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组建了一只实力与名望兼备的学术团队。其中,担任大展学术顾问的是著名艺术与建筑史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明贤,著名艺术批评家、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中央美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王春辰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知名策展人蒋非默、王泊乔、张海涛联合策展,可谓精英齐聚,星光璀璨。

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都是目前中国当代艺术界的实力派名家,不少人亦享誉国际,多次获奖。从目前已经征集到的作品来看,涵盖油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个门类,届时,这些风格各异、个性独特,观念创新的“中国式”当代艺术佳作,将围绕“全球中国”主题,带给广大观众一场当代艺术的奇妙之旅。

郑东绿地中心

中原第一高楼做展场

除了众多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集中呈现,作为此次大展的举办场地的郑东绿地中心,亦将以高品位的空间,为广大观众营造出非一般的观展体验。

位于郑东新区核心地段的郑东绿地中心,是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绿地集团即将建成交付使用的地标商业综合体,作为目前中国最高的双塔式建筑,是绝对的城市地标,更是中原的名片。郑东绿地中心22项唯一,空中泳池、空中花园,131部高速电梯、3700平米大堂等,更是给中原企业一个时代高度的办公空间,也将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原总部的首选。拔地而起近300米的郑东绿地中心被誉为“中原第一高楼”,在如此宏伟的建筑中举办展览,在中原地区当代艺术历史上中,尚属首次。

据艺术展组委会透露,郑东绿地中心的展览场地,空间舒适、品格不凡,非常利于展示当代艺术品。届时,高品位的观展体验定会让往来的人观众们流连忘返。本次展览的展期为10月23日至12月31日,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欢迎各界人士如约前来。

陈文令《超验的方舟Ark of Transcendenc》512×400× 420 cm (L×W×H) 不锈钢Stainless steel2012

营造郑州当代艺术新风尚

自当代艺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逐渐走入国人的视野,三十年来,依托于中国独特的深厚环境和文化背景,当代艺术在中国走出了与西方不同的发展之路,“中国式”的当代艺术体现出新时期中国人对现实的生存感受、文化理念,在成为世界当代艺术重要组成部分的同时,赢得了国人的认可,特别是那些热爱生活,追求新观念、新视角的年轻人,更是对当代艺术追捧不已。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有关当代艺术的展览、讲座、教育活动纷纷举办,大大小小的艺术区层出不穷,当代艺术以及相关产业在悄然间成为我国文化事业的重要部分。

与一线城市的繁荣不同,郑州的当代艺术却一直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中,无论是艺术区建设,还是策展、评论、收藏等艺术活动均乏善可陈,未能形成良性的循环。有专业人士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既有郑州地处中原,传统文化深厚,相对保守的因素,又有其长久被当代艺术界主流力量所忽视的缘故。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作为中原地区核心城市的郑州与世界的关系愈发紧密,在传统观念不断受到冲击的当下,无论是城市本身,还是城市中的人们无不迫切需要引入新的精神、新的观念,构建出新的城市精神。在这样的条件下,代表艺术发展新高度,对推动社会现代化起到重要作用的当代艺术,无疑会在构建城市新文化的进程中起到极大作用。为此,在绿地集团的主导下,本次当代艺术展开风气之先,首次集结中国当代艺术群体中坚力量,志在推动中原地区当代艺术的全面繁荣,为郑州城市新文化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文化资源。

李子勋-《水星人飞行器》综合媒材:压克力颜料、木材、塑胶、金属、灯、马达、机械装置、电子控制器、液晶屏幕 112x150 x 38cm,2007

缪晓春《无始无终》动画截屏

童昆鸟《瞌睡龙》装置,195x55x288cm,2016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