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逊美术史论坛暨中央美院第一届博士后论坛启幕

时间:2016-09-21 10:54:5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观看之道”——王逊美术史论坛暨中央美术学院第一届博士后论坛于9月2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

王逊美术史论坛是中央美术学院多位青年学者借纪念王逊先生百年诞辰的契机,以“艺文志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为基础,提出创办的纯公益学术平台。论坛发起后,由学校人事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办,人文学院、艺讯网、艺文志论坛承办。

博士后论坛是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开办的第一届学术论坛。中央美院博士后流动站是全国首批经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2003年建站以来,现已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3个一级学科科研流动站点,该站是汇聚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论坛以“观看之道”为主题,“观看”是一切美术史问题的出发点,也是一切人类图像坐标的原点。论坛召集美术史研究同道,特别是关注新问题、新方法的青年学者,他们将围绕“观看”主题,从不同的学术视角进行阐发和讨论。论坛分为 “对观看的观看”、“多元碰撞的观看”、“观看与权力”、“看与见”、“传播流变的观看”、“媒体的‘观看’与艺术史书写”六大板块。论坛期望以开放的态度和自由的讨论推动对“观看”这一美术史研究上的关键问题的讨论。

论坛将于2016年9月22日至2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