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缅画家联合写生·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16-06-30 14:02:1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中缅画家在北京慕田峪长城写生

2016年6月27日,“2016中缅画家联合写生·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和北京画院共同策划,中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主办,北京画院承办的。活动得到了缅甸联邦驻中国大使馆、缅中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缅甸联邦驻华大使帝林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文化部局长助理王晨、北京市文化局对外文化交流处处长孙波、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等出席了仪式;参加此次写生团的来自北京画院的专业画家有:莫晓松、庄晓雷、蔡玉水、白羽平、马琳、李雪松、徐卫国以及来自缅甸的画家:丁梭、钦泰维、钦迪达温、觉民泰、苗民推、丁忒昂、昂莫钮图、丁温、钦佐腊。

中缅画家在北京慕田峪长城写生

北京画院院长助理莫晓松主持启动仪式。胡正跃会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中缅几十年的友好历史以及近几年在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他表示很高兴缅甸画家有机会访问中国,今天能够尽地主之宜,欢迎缅甸艺术家的到访而深感高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一定继续支持双方的艺术交流,为促进两国民间的友好关系,共同携手努力。

中缅画家在北京慕田峪长城写生

帝林翁大使随后致辞,他首先对中缅双方艺术家组成联合写生采风团表示祝贺,希望艺术家在中国境内深入观察,全面了解情况,为创作积累素材。作为缅甸新政府任命的第一任驻华大使,他将秉承中缅一贯的有好传统,继续推动两国文化艺术领域的广泛交流,希望此次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开始,为中缅友好注入新的活力。

中缅画家在北京慕田峪长城写生

最后由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致辞。他首先对今年3月访问缅甸期间缅甸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缅甸优美的自然风光、虔诚的佛教信仰以及热情淳朴的民风民俗给他和中国画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收集了一批写生及摄影素材,为今后的创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欢迎缅甸画家来到中国写生采风,表示北京画院将做好接待工作,带领缅甸艺术家走访著名景点及人文景观,也希望缅甸的艺术家能对中国留下美好的印象,并用画笔和独特的艺术语言向缅甸人民展示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中缅写生采风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缅甸画家还参观了正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的“可惜无声——齐白石的草虫世界”展览。

中缅画家在北京慕田峪长城写生合影

此次采风写生活动将以北京中心,重点前往故宫、长城等名胜,“鸟巢”、“水立方”等时代景观,还将深入胡同、四合院等特色人文区域,让来自缅甸的艺术家全面了解并感受北京这座文化名城的历史和今天。之后采风写生团还将前往西安、昆明等地,进一步饱览中国北方和南方各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景,并进行写生采风和艺术交流活动。双方计划于今年10月,在缅甸举行创作汇报展览并出版作品画集,将此次为中缅画家写生采风以及文化交流的成果回馈社会,进一步延展活动的积极意义。

缅甸画家参观北京画院著名画家马琳老师工作室

今后,北京画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工作,通过建立海外艺术研究中心,院藏齐白石作品巡回展览,以及与国外画家联合开展采风写生、创作交流,以及理论与美术方法的研讨与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