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艺术之夜”即将开启 798画廊不眠夜启动夏日狂欢

时间: 2016-06-24 14:54:48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首页> 资讯> 艺讯



“夏日艺术之夜”海报

2016年6月25日晚8至11点,798艺术区园区内的木木美术馆携手北京公社、博而励画廊、常青画廊、丹麦文化中心、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长征空间、魔金石空间、妙有艺术、芳草地画廊、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空间站、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彤画廊及红鼎画廊等举办“夏日艺术之夜”,开放展览空间,以供艺术爱好者参观。

除了晚间的观展活动之外,“夏日艺术之夜”还于木木美术馆户外空间“M YARD木木花园” 提供现场音乐并为前100位参与者提供免费的京A啤酒,其他机构也将举办一系列行为艺术表演及放映活动。

“夏日艺术之夜”是体验798这个艺术圣地的绝佳机会,与好友共度美好时光的同时,还能欣赏艺术夏夜的魅力。

户外公共空间“M YARD木木花园”意图为公众带来更多的公共艺术作品和户外演出,不仅为美术馆的参观者,更是为所有798艺术区的来访者提供了休闲区域。作为798艺术区内的第一个户外公园,“M YARD木木花园”也是园区内标志性的集合地点。

北京公社 当前展览 | 马秋莎:沃德兰

马秋莎的艺术创作不拘泥于特定的媒介,其作品包括摄影、录像、绘画、装置等,作品内容以具体而细微的个人经历为主,却往往能够从日常性中抽离、并超越于对情感的直接述说,进入到更为本质的形式层面。个展“沃德兰”将展出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录像及装置作品。

博而励画廊 当前展览 | 方璐 – 无限感应 / 欧劲 – 新作

方璐在博而励画廊的第二次个展“无限感应”呈现了她分别于德国柏林和以色列南部沙漠地区拍摄的《超月之秘密》、《寂静的海》,以及在北京拍摄的《没有世界》,三件影像作品。而欧劲将他的作品置于一个开放、动态的语言结构中,整体上改变了艺术的表述方式。

常青画廊 当前展览 | 安东尼·葛姆雷“屯蒙”

这是英国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在北京常青画廊举办的第二次个展,名为“屯蒙”。“屯蒙”是《易经》中“屯”卦和“蒙”卦的总称,意为天地万物之始生。同名作品是一个根据实地空间制作的装置。通往作品有三个窗口,观众将被邀请站在其中一个,以感受已建成的世界,与未经造作的自然之间的关系。 “屯蒙” ,是艺术家为本体感受创作的最有力的平台之一。通过它,艺术成为了一种工具,观看者变成了被观看者。



丹麦文化中心 当前展览 | 松临城下

The City of a Billion Pines

“松临城下”是一个基于自然,关于城市发展的愿景。展览的宗旨在于为我们提供一个关于城市的理解,自然同时成为城市环境建筑的一部分。松临城下”由丹麦团队SLA发起、策划。展览期间,整个展览空间将被松树占领,为观众提供一个能够在城市建筑物之中与大自然亲密相处,感受土壤与松树味道的人工环境,一个为激发有关中国传统自然观与人类未来的对话而存在的公共空间。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影像作品 | 灰盒子放映:归零地——汉娜·斯拉克影像作品

 Grey Cube Screening: Ground Zero – Videoinstallation von Hanna Slak

3屏影像, 19分16秒,多语言(中英文字幕)

2014年影像艺术家汉娜·斯拉克随柏林高尔基剧院的剧组成员一起在波斯尼亚为剧目《共同基础》的创作进行田野考察。利用此次旅途上拍到的记录影像,她创作了此次在灰盒子展示的三屏影像作品《归零地》。这是一次对于群体历史以及个体历史的探索,影片以兼有私人化和集体性的方式对其进行了叙述。

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 当前展览 | 陈晗:茫茫暗色

Chen Han: The Vast Dark

在过去的十年里,陈晗从男女人物演绎都极具戏剧张力的黑色电影中汲取灵感,形成了自己现在独有的绘画风格。人物总是以窃窃私语和密谋者的形象出现在镜框里,观众则成了窥视者。这些形象始终避开了与观众的直面交流,他们共同密谋,他们相拥哭泣,他们始终背对着我们。

长征空间 当前展览 | 陈天灼:自在天

Tianzhuo Chen:Ishvara

“陈天灼:自在天”是陈天灼在长征空间的首次个展,与其最新“歌剧”作品《自在天》同名,灵感起源于古今印度社会中家喻 户晓的梵文宗教诗《薄伽梵歌》。展览中将呈现《自在天》的影像,以及近20件全新装置作品。陈天灼作品中经常出现的各种形象,其实都是来源于艺术家透过每次展览、表演、和事件的机会, 不断深度刻画并神化的“角色”。



木木美术馆 当前展览 | 林间空地

All Means Are Sacred

木木美术馆2016春季展览《林间空地》,集聚了时间跨度达15个世纪的作品,关注于作品中蕴含的敬畏、能量与精神。展览将不同时代的艺术作品置于同台呈现,思考并探索艺术如何能在精神上跳脱物质和环境的束缚。

展览详情:林间空地

魔金石空间 当前展览 | 刘野夫:第一集

Liu Yefu: Episode 1

刘野夫的首次个展“第一集”将展出艺术家在巴尔的摩、纽约、北京生活和工作期间创作的五件基于时间的作品和装置。在刘野夫的图像之下潜藏着类似于解剖和检验的基本逻辑。出乎意料的反常主题和扭曲信息体现了他对西方视听文化中暗藏的全球化过剩的关注。他利用来源多样的材料探索了其庞大的组织结构及行为特征和趋势。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甚至外国人说话使用的词组和语调都是他的分析对象。材料从内部空间之中被处理,与痛苦和欲望的原始冲动混合,一起融入了文字和图像间的内在关系。

妙有艺术 当前展览 | 妮缪个展:绊之伤

Nimue: The Wound of the Bond

艺术家自述:

我作品的创作灵感通常开始于某个动态的场景,然后我使用丙烯在水彩纸上手绘出基本的构图和颜色的调配。接下来,我会在电脑上对已有的草图进行编辑和再绘制。在这个过程中,根据作品的最终需要,我会对图像进行追加或者减少。最后,我会决定作品的节奏以及时间长度。

芳草地画廊 当前展览 | 低语者——夏航个展

Whisperer – 2016 Xia Hang Solo Exhibition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夏航历时近6年的准备,以人机杂交的信息化时代为背景,推出题为的全新解构生态系列雕塑。

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 当前展览 | 马轲

Ma Ke

相比马轲以往的个展,本次展览打破常规的展览形式,通过叙事的方式呈现出一场类似于电影的时空线索。展厅以马轲作品的不同侧面和观念框架之间的关系做为主结构,不单单选择展示全新的作品,也抽取部分旧作,展出时间跨度为2001-2016年近30余幅作品,并以《酒神》、《彼岸》、《蜘蛛》为主线,穿插着《仪式》、《证据》等故事转折。

空间站 当前展览 | 史金淞:个人设计博

Shi Jinsong: A Personal Design Show

“个人设计博”从字面上来说是“一个人的设计博览会”的简称,其本质是一个人关于“设计”的博物馆,即一个在设计与被设计中博弈的个人简史。历来都不乏极力挣脱被设计宿命的个体践行者,而且是前赴后继,然而更多时候却常常沦为不自觉的合谋者,深陷于被设计的自我设计之中,而史金淞本人也是其中之一。这次的展览正是呈现了史金淞作为一个生命的个体,在设计与被设计的博弈中,挣扎打拼十多年的实践状况。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当前展览 | 出墙——面对装置诱惑的绘画

Over the Wall: Paintings Tempted by Installation

这些艺术家在画布之外,选择石头、玻璃、木板乃至钟表、桌面等现成品作为绘画的媒介。或者放弃笔的涂绘,转向拼贴、与影像结合的创作方式。与此同时绘画跃出平面,对空间进行占有,他们的作品模糊着绘画与装置的固有概念。展题“出墙”亦是对艺术家们被更丰富的表达方式诱惑,跃跃欲试跨越边界的形象描摹。

彤画廊 当前展览 | 刘恩钊个展:卢梭的花园

Rousseau’s Garden: Liu Enzhao’s Solo Show

“卢梭的花园”展出刘恩钊最新创作的《星座系列》、《卢梭的花园系列》油画作品。刘恩钊近期的绘画创作持续以花鸟、动物、丛林、星空为主题营造画面,瑰丽的色彩、强烈的笔触、天真烂漫的想象力创造出极富幽谧美感的幻想世界。

红鼎画廊 当前展览 | 王小松纸上作品展

Wang Xiaosong: Exhibition of Works on Paper

我最重要的在上面!

因此你才惊奇地把你的头抬起!

我想把你的知觉加以深化!

你会慕顺地在我面前把你的头低下!

我有迷人的中间!

我会完全清楚地对你的目光给予回答:

我有几件令人发痒的小品!

靠近些!看这些不要太远!

——伯恩哈德•博埃斯

柏林艺术大学教授

About Liu Ge

刘舸早年是哎呦乐队主唱,于2007年组建了The Molds乐队,担任主唱/吉他/贝斯及词曲创作,他是中国朋克摇滚圈的代表人物之一,声音朴实、幽默。他还与杨帆组成了带有Psychedelic/Exotic色彩的二人组合“TOW”。

About fRUITYSPACE

位于美术馆东街的fRUITYSPACE定期会举办独立音乐演出及各类独立文化活动,汇集了许多有独立风格和实验性的音乐人。

乐队表演 | Vision & VJ by 宋琨+胡晰淼、陈陈陈、出口A乐队+尤洋及M+W乐队

Vision & VJ Song Kun, Chen3, EXITA+You Yang

M+W

About Song Kun

当代艺术家,曾于民生当代美术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博而励画廊及洛杉矶Hammer Museum举办过个展,曾参加过巴塞尔艺博会、纽约Frieze艺博会等国际展会。她也混迹于乐队圈,参与了跨界艺术项目《岛》,成果以音乐专辑的形式呈现。

About Chen3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排过三个大型的实验戏剧和一些小短剧并准备拍电影,做了三张个人实验音乐专辑和大量配乐工作,策划过展览,演出和音乐节,做过装置,拍过动画短片却始终没有放弃画画。

About You Yang

艺术活动策划人,多家杂志艺术、音乐专栏作者及吉他手。自2006年起加入艺术行业后长期关注新锐艺术家、设计师、音乐人的发展,并策划一系列活动呈现新一代创意产业人士的创作状态。现任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副馆长。

About EXITA

成军于2008年的工业摇滚/另类/电子风格乐队,自2010年开始登上迷笛音乐节的舞台。成军5年后,其首张同名EP《EXITA》面世,邀请了著名艺术家刘韡,将他的摄影作品“风景”作为唱片封面,由设计师广煜进行唱片设计,并与尤伦斯艺术商店合作上架。

About M+W

成立于2016,目前成员:卢明、鸮鸣、王文琮,风格:无。

现场舞蹈及音乐表演 | Amy Grubb和小不点:延续

Amy Grubb ft。 Xiao Budian: Continuum

“一次特定场域中的即兴舞蹈,动作和互动。

作为展览的一个‘附加品’,作为一次对空间的植入,我希望不会打扰这个精心创造的场域,而是通过舞蹈这种媒介,提高和激活那些空白的时刻。扩张葛姆雷‘身体作为空间中的空间’的理念。一种存在。

介于人的存在和人类的身体在葛姆雷的作品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舞蹈, 因其涉及人体的动作,看起来是对这个理念不错的延续方式……”

创造性互动艺术表演 | 流浪兔:松间的彩虹

Little Rabbit: Rainbow through Pines

游走到丹麦文化中心的流浪兔,将以生活中最日常的筷子作为媒介,引导参与者深入建筑空间之中的松林,进行一场一对一的心灵互动,让情感自由流淌,在与自然的连接中进行真实的能量循环与交换,于松林内外重新认识生命与自我。

Having wandered to Danish Cultural Center, Little Rabbit would be using the most commonly occupied chopsticks as a medium to introduce the visitors into the deep pine forest。

创造性互动艺术

创造性互动艺术是伊可于2015年提出的一个全新艺术概念和实验项目。以让参与者进行自由、真实和当下的自我心灵探索为目的,结合现实空间的不同,引导参与者进行现场创作,使其成为与艺术家具有相同地位的创作者,并与其一起针对其作品进行相互生发的创造性探索,从而开启参与者的自我认识之旅,引发从肢体到内心的交流互动。

影像表演 | 罗曼·哈根布洛克:我说这是北京,这就是北京

Roman Hagenbrock: This is Beijing if I say so

这部由六个章节组成的作品借助实时视频影像、连续镜头、物件和声音片段展现身体和城市的相关性,追问在像北京这样的都市之中,图像和影像作品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北京是一幅并不真实存在、却足矣震撼人心的跨媒体虚构场景,观者可以在其中移动、行走。

影像放映 | 史金淞:灰度360

Shi Jinsong: Grey 360

空间站于晚8点开始进行史金淞台北个展现场以及新作品《灰度360》的影像放映。与此同时,艺术家史金淞也会在现场和嘉宾、观众进行关于展览、作品的交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