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境•文心”园林美术作品展助力园林艺术研究论坛

时间: 2016-06-17 19:14:4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画境•文心”——园林美术作品展剪彩仪式

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将于2016年9月在北京举办。6月17日,由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授权,受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资助,由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2016世界艺术史大会之园林和庭院分论坛”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多元文化背景的园林史研究”。与此同时,“画境•文心”——园林美术作品展也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开幕。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致欢迎辞

此次展览展出了以园林和自然山水为主题的50余件绘画作品,画展有幸邀请到国内多位著名艺术家参加,分别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刘巨德教授、杜大恺教授,清华建筑学院的高冬,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的陈玉圃、韩昌力、李春霞,海南大学的吴兴亮,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的丁密金。此次展览的著名艺术家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的宫晓滨、武晋安、高汶漪、杨凡、韩朝、徐桂香、姜喆、高超、赵佳、韩雨对、刘毅娟、王丹丹等。此外,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代表性传承人王莲英先生与其弟子郑青老师为展览创作的插花作品使展览别具特色。

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筹委会主任邵大箴先生致辞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高汶漪主持了画展开幕式,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的发展及对中国美术事业的支持与贡献;随后,当代中国美术著名美术理论家、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筹委会主任邵大箴先生和著名美术理论家、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筹委会副主任、国际艺术史学会园林与庭院分会中方主席薛永年先生分别为展览致辞,最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敬和参展艺术家代表宫晓滨也分别介绍了展览情况以及欢迎到场嘉宾。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李雄,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朱青生、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刘冠等。

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筹委会副主任、美术理论家薛永年致辞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敬介绍展览情况

此次展览以园林和自然山水为创作主题,展览中作品或淡泊含蓄、或拙朴浑厚、或遒丽天成,其优美的审美意象不仅能产生视觉的审美愉悦,也体现了中国传统园林文化清明、高远、宁静、幽深的品格与中国园林与绘画艺术的融会贯通。

展览开幕式后,展览主办方还组织了以“综合性大学中的美育”为主题的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美术教研室的徐桂香老师主持,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王书记,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敬张书记,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密金等领导及参展艺术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针对近年来,艺术类专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于综合性大学中,在丰富了综合性大学学科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问题的现状,如何发展综合性大学中的艺术专业以及如何在非艺术院校中展开美育等问题,与会专家及艺术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这种着眼将来、反思性质的美育研讨会为中国当下艺术“快餐式”发展敲响了警钟,也为中国各大综合类高校、尤其是综合类高等院校中艺术专业学科的建制做了思想上的带头示范。我们也呼吁以艺术高校为主的艺术机构和教育机构共同为全民美育工作做出贡献。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高汶漪主持画展开幕式

参展艺术家与到场嘉宾合影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等领导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