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东,东京以西”东京艺博会在北京进行国际发布

时间: 2016-03-18 22:55:5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年3月18日,东京艺术博览会2016海外新闻发布会“北京以东,东京以西”在751 D-Park时尚广场凹空间举行。北京是当下亚洲艺术市场最活跃,也是艺术家与画廊最为集中的城市,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也促成了此次东京艺术博览会2016海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这座中国的文化与艺术中心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东京艺术博览会执行制作人来住尚彦和东京艺术博览会海外事业总监李一为到场嘉宾介绍了本届艺博展的相关情况。本届东京艺术博览会将于5月12日至14日向公众开放,艺博会提出了全新的口号“Art is a lifestyle”(艺术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更多的公众参与到艺术博览会中来,用艺术之力将生活装点得更加多姿多彩。

东京艺术博览会执行制作人来住尚彦致辞

本届艺博会海外赞助企业“多少男装定制(Less&More Bespoke)创始人曹鹏致辞

东京艺术博览会海外事业总监李一在发布会现场为观众介绍了艺博会自2005年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东京艺博会的几大重要项目进行了介绍。“作为日本最大的艺术品展销博览会,东京艺术博览会始于2005年——一个日本当代艺术市场最火爆的年代。伴随着近十年日本经济的起伏,博览会也几经起落。在2016年,艺术界将迎来自创办以来最盛大的一届东京艺博会。本届艺博会将有157家日本国内及国际画廊出展,其中包括19家国际画廊。”

东京艺术博览会海外事业总监李一介绍本届艺博会概括

包括艺术仓库、艺奥空间、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在内的八家中国画廊将参与到本届东京艺术博览会。“2015年的东京艺术博览会迎来了55000人的参观人流,而预计本年度的东京艺博会的参观人数为77000人。”李一介绍道,“本届东京艺博会还将包含许多关联活动,包括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项目——与著名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汽车装置艺术品;以木雕人物像诠释艺术与素材之间关系的展览“Face Up”;相关展览模块“Don’t Feel,Think”将展出中国独立摄影师任航的影像作品,同时任航也将成为本届艺博会上一家日本画廊的重要出展艺术家;同时本届艺博会将延续自2015年开始的“艺术之旅”项目——为希望了解东京艺博会以及日本美学的观众提供专属机会的业务项目。”据悉还将有更多丰富的博览会相关活动将在23日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开幕之后向公众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预展作品菅木志雄《未空》

新闻发布会现场预展作品曾建勇《遗失之地.瘴》、《遗失之地.春阴》

新闻发布会现场预展作品林昊《非这样不可——榕1》

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还特别推出了由“艺术仓库”为代表的中方画廊和“东京画廊+BTAP”为代表的日方画廊的预展板块,双方都带来了自家即将出展的优秀作品。“东京画廊+BTAP”展出了曾建勇的《遗失之地.瘴》、《遗失之地.春阴》等作品,而“艺术仓库”则展出了林昊的《非这样不可——榕1》及王欣的《挤压》等系列作品。同时现场还展出了日本“物派”代表艺术家菅木志雄的装置作品《未空》,使现场观众有机会率先领略本届艺博会的出展精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相关合作签约仪式

2016年东京艺术博览会是连同博览会的海外赞助企业“多少男装定制(Less&More Bespoke)”共同举办,将会推出一系列与本届艺博会相关的艺术衍生品。

本届东京艺术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11日下午举行vip专场预展,并于5月12日至14日对公众进行开放,博览会会场为位于东京丸之内的东京国际论坛大楼。

新闻发布会现场相关艺术衍生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