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 推动青年雕塑艺术家成长

时间: 2016-03-05 22:15: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3月5日,“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在中间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中间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及雅昌艺术网主办,南通中心美术馆协办,吴洪亮、唐尧担任此次展览策展人。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的第二季经过一年多的全国巡展迎来回京在中间美术馆的收官之作。推介计划已然走入了第7个年头,共举办展览31个,推介艺术家 106 人,走遍了近半个中国,许多年轻的雕塑家因“青推计划”被关注,作品被美术馆收藏。此次在展览是此青年艺术项目第二季巡展的年度收官之作,不仅在作品的选择上有所调整,突出雕塑、装置作品的概念性,还配合中间美术馆的内部空间,尝试选择了更加多元的作品。

中国雕塑学会关于推荐青年艺术家从单纯的想法开始,作为专业的、全国性的雕塑权威学术机构希望为年轻的雕塑家提供创作、展示的空间,给从事雕塑创作的年轻人一个坚持的理由。甚至期待因为这些年轻人的创作,给雕塑这一传统的艺术门类一个青春版的回应,一些新的可能。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展览现场

展示作品

本次展览策展人吴洪亮说到整个项目的体会,“让我想到了四个字‘龟兔赛跑’。这样老掉牙的故事,在此时,给我们的启示却是实实在在的:不怕慢、不怕弱小,贵在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勇往直前。” 中间美术馆馆长袁佐认为,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在几年的时间中推进过程有困难,却坚持了下来这是非常难得的。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的初衷也许单纯,但在几年的过程中将青年雕塑艺术家的作品推广出去,在中国雕塑艺术、中国当代艺术、甚至是全社会都有着深刻的意义。而青年艺术家今天所呈现出来的作品,日趋完整的状态下还有很多成长的空间。而此次展览也将对中国青年艺术家雕塑艺术进行深入的探讨。

作品与空间结合

展览作品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展览现场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展览现场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