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与彩--玻利维亚文化周中玻绘画作品联展”开幕

时间: 2015-10-10 11:20:5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10月9日,为庆祝中玻两国建交30周年,由中国文化部与玻利维亚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墨与彩--玻利维亚文化周中玻绘画作品联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幕。出席此次开幕式的主要来宾有: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连多、中国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副处长金梁、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参赞张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首都图书馆副馆长李冠南、玻利维亚艺术家罗伯特•玛玛尼•玛玛尼、中国艺术家牟晚秋和牟珊,出席此次开幕式的还有多国驻华使节、拉美驻华机构及首都各界代表。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连多致辞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连多首先在讲话中对刚刚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6周年纪念日表示祝贺,并积极评价了建交30年来玻中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高度赞扬了此次中玻绘画作品联展的三位作者的艺术价值,并邀请现场来宾参加将于次日举办的“玻利维亚民俗舞蹈音乐会”。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发表讲话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落实中玻两国文化交流执行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玻利维亚文化周活动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展的举办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成为中国观众更加直观和深刻了解玻利维亚文化的重要窗口。

致辞结束后,主要来宾共同举杯预祝“墨与彩--玻利维亚文化周中玻绘画作品联展”活动圆满成功。

 


玻利维亚乐器演奏

 


来宾合影留念

 


来宾观看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是由中玻两国三名艺术家组成的联合展览,共展出作品45件。玻利维亚艺术家罗伯特•玛玛尼•玛玛尼是玻利维亚认知度非常高的艺术家之一,曾多次荣获国家和国际奖项,他的画作以充满活力的颜色文明,表现出强烈的感情色彩;中国艺术家牟晚秋的墨彩油画利用西方的材料,在亚麻布上以中国画的构成关系表现东方绘画之水墨意境;中国青年艺术家牟珊的创作来源于想象力和生活的碎片中的重新整合,经过对社会和人生的叠加,对自然物象的认知,用线条变成另外一种寻味。(文/公共外交网记者 辛晓娇)

 


玻利维亚艺术家罗伯特•玛玛尼•玛玛尼绘画作品

 


玻利维亚艺术家罗伯特•玛玛尼•玛玛尼绘画作品

 


中国艺术家牟珊绘画作品

 


中国艺术家牟晚秋绘画作品

 

此次文化周活动将持续至10月13日,主要活动有:

“玻利维亚民俗舞蹈音乐盒”

日期:2015年10月10日 时间:19: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B座首图剧场

“近距离与玻中艺术家交流”

日期:2015年10月12日 时间:16: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首都图书馆B座 第二展厅

“玻利维亚文化艺术讲座”

日期:2015年10月13日 时间:15: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