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预言”与“科学恋物癖博物馆”琨廷实验艺术基地开幕

时间: 2015-09-28 17:17:5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从左至右分别为策展人D小组(景晓雷、张沐辰、余春娜、段天然)和刘张铂泷


  2015年9月26日下午,琨廷艺术实验计划第三回双联展“未来预言”与“科学恋物癖博物馆”展于房山琨廷实验艺术基地同时开幕。本期展览分别由青年艺术家群体D小组(段天然,余春娜,景晓雷,张沐辰)和来自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及哥伦比亚大学的青年策展人刘张铂泷、张思锐共同策划。

朱青生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朱青生,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秘书长吴宁,弗赖堡大学教授Anja Grebe,北京城建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魁、营销总监徐永恒等出席现场。开幕式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副秘书长滕宇宁主持。朱青生在致辞中说,不管是对未来的实验,还是对过去的记忆,我们都能够在展览中实验,并将实验精神从琨廷延伸到世界。


滕宇宁主持开幕

开幕结束后,策展人带领大家参观展览,D小组策划的“未来预言”新媒体艺术展中的段天然、余春娜、景晓雷、张沐辰四位艺术家来自不同的领域,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分别以实验影像,动画,雕塑,绘画与互动装置的方式对未来世界的感知与物的存在方式进行阐释。


“未来预言”现场


策展人段天然在现场介绍作品


策展人张沐辰现场介绍作品


策展人景晓雷、余春娜在现场介绍作品

此次展览在展示实物作品的同时推出了虚拟展厅的概念,沉浸式虚拟体验系统首次被应用于展览环境,观众在参观实体展览之后,使用沉浸式虚拟设备进入虚拟展厅,感受未来科技对艺术展览的重新定义。


朱青生教授体验虚拟展厅

由刘张铂泷、张思锐共同策划的“科学恋物癖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Fetish)成立于2014年,其藏品来自“贾世祯”先生的私人收藏。现居住于纽约布鲁克林的“贾先生”于上世纪80年代来到美国,其研究领域为科学史上的思想实验。假是真是图像时代的性质。


策展人刘张铂泷向Anja Grebe教授介绍展览

博物馆的藏品共由8部分组成,每部分又分别由两种类型的藏品组成,第一部分的藏品为原实验中使用的科学仪器,相关文档及实验结果产物。第二部分藏品为实验相应文化衍生物,包括文学作品,漫画作品,音乐作品,影视作品,以及利用这一实验形象创造的各种玩具、首饰、体恤衫等等。










科学恋物癖博物馆”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