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央美“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课程

时间: 2015-08-29 16:22:1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新成立的第八个专业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在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美术教育等专业和学科方向培养人才的专业学院,包括展览策划与管理、美术博物馆学、艺术品市场与艺术品贸易、文化创意产业落地、公共艺术策划与管理,以及高等美术教育、基础美术教育、少儿美术教育等专业方向。

学院在“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下倡导“践行者胜,空叙者萎”的学院理念,致力于在艺术管理和美术教育领域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学院;吸引和整合社会资源,搭建中央美术学院各学科与艺术事业、文化产业之间的桥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未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的艺术管理与教育人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左)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参加揭牌仪式(资料图片)


中央美术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办学(资料图片)

学院成立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展开了国际合作,目前已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国马赛和波尔多商学院(Kedge)展开了国际合作办学。并与法国奥赛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德国国家美术馆群,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开教育与展览方面的合作。

全球大学范围内的合作伙伴还包括: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经济学院,纽约大学艺术管理系,纽约佳士得美术学院,索邦巴黎第一大学,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此外,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也与全球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巴塞尔博览会,弗瑞兹博览会有着重要的合作关系。

伦敦艺术大学策展课程

伦敦佳士得现当代夜场拍卖
    作为中国第一个视觉艺术管理专业,央美艺术管理学系从2003年起开办了共9届“艺术品鉴赏、市场与收藏管理”研究生主要课程班,培养了四百多位毕业生,他们现在是艺术市场、国有和民营美术馆、文化产业园等艺术机构的领导者。这里是收藏家的摇篮,这里也是艺术品市场、投资、收藏管理,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者的黄埔军校。
 
    秉承央美原艺术管理学系在“艺术品鉴赏、市场与收藏管理”研究生课程班的成功办学经验,以及十多年来的学科建设成果,特向社会招收2015年“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


专家导览纽约佳士得印象派夜场拍卖预展


纽约体验课程-油画修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致力于以艺术品为核心的艺术机构管理者的培养,提升鉴赏水平、培育专业素质,训练管理能力。特别是针对艺术品公私收藏、艺术品市场管理、民营和私人美术馆管理、艺术品金融、非赢利艺术基金会管理开设课程并进行管理训练。

学制

学制二年,结业可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普通进修证书。

 

授课方式

每两个月一次集中授课,每次6天,54学时。其中包含讲授、现场参观、工作坊与讨论,两年共7次集中授课。

每学年组织一次海外研修工作坊(自愿报名,差旅费自付)。

 

学费

每年5万元,两年10万元。

 

结业

两年完成所有课程,并完成结业论文研究报告一篇,可获得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进修证书。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展览参观与导览

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展览参观与导览

课程结构

课程内容分为两大部分,每部分七大板块:

 

1. 鉴赏与收藏

1)印象派与早期现代主义的鉴赏、批评、市场与收藏

2)西方现代艺术的鉴赏、批评、市场与收藏

3)西方当代艺术的鉴赏、批评、市场与收藏

4)20世纪中国书画的鉴赏、批评、市场与收藏

5)中国油画的鉴赏、批评、市场与收藏

6)中国当代艺术的鉴赏、批评、市场与收藏

7)中国传统艺术品的鉴赏与收藏


艺术鉴赏与收藏

2. 艺术机构管理

1)艺术品市场管理(画廊、拍卖、博览会)

2)艺术品金融(艺术品投资基金、艺术基金、艺术品保险等)

3)艺术品收藏管理(私人收藏、机构收藏)

4)民营美术馆管理(以及其他非赢利性空间管理)

5)艺术基金会管理

6)视觉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管理

7)艺术机构的跨界合作与创新管理



艺术机构管理


海外研修

招生

1. 报名条件:政治思想表现好,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

2. 招生人数: 60人

3. 报名方式: 一律函报

4. 报名时间: 2015年9月20日截止(以到达邮戳为准)

5. 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①《中央美术学院专业进修报名表》一份,其中需要填写单位同意报考的意见并加盖公章,如没有单位的请加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章或居住所在地居委会公章,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② 学历证书/证明复印件

③个人简历与相关专业学术论文一篇

④报名审核费:260元/人

说明:

① 报名审核费需通过邮局邮寄,不得在报名材料中夹带。并在汇款单的附言上注明"报考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高级研修班"字样。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培训部,并注明报考院系、专业

收款人:中央美术学院培训部

邮编:100102

②其它报名材料邮寄到: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办公室,邮编:100102

③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入学后进行复核。如发现考生报名时所交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则按退学处理,并永久取消报考我院的资格

 

考试

面试,9月下旬统一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录取

1. 将根据考生提交报名材料、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名单9月底在学院网上公布

2. 开课一周后学员自动退学及受勒令退学者,学费不退

3. 开课时间:2015年10月

 

待遇

1.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普通进修证书》

2. 学员入学后食宿自理

学院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家地南街8号

邮 编: 100102

咨询电话: 010-64771168

 

详情请关注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公众号:CAFA-IAAE, 或搜索关键词"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