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青春——2015中俄青年美术作品联展”国子监开幕

时间: 2015-08-18 14:50:2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世纪青春——2015中俄青年美术作品联展”开幕式现场

2015年8月15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北京青年艺术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担任策展人的“世纪青春——2015中俄青年美术作品联展”开幕式暨主题论坛活动,在东城区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行。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均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陶米恒、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俄罗斯文化中心副主任褚瓦耶夫、顾问安德烈·卡申,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教务处长王晓琳,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校长、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刚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后,“中俄主题性美术创作与当代艺术”论坛在国子监彝伦堂举行,论坛由于洋主持,中方专家代表马刚、汪培利、于洋,俄罗斯专家代表尤里·普拉塔索夫、伊丽娜、蔑莉赫娃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2015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收官之年,也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近年来中俄两国青年艺术家首次全方位的主题性艺术交流活动,“世纪青春——中俄青年美术联展”汇集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教师李荣林、杨澄、康蕾、张猛、廖勤、曹轶、陈晔、马志民、汪培利、杨臻、李江及研究生范墨、刘子凡、李兴等在内的70余位中俄艺术家的油画、中国画、版画、雕塑作品110余件,题材涵盖革命历史、现实民生、时代风貌等主题,分为“历史记忆”、“时代心象”、“景观寓言”三个展览单元,力求在国家民族的宏观视野下,观照、表现当代中俄两国青年的所思所想,展现其社会使命感与民族自强意识,以视觉艺术创作呈现时代精神,展现中俄两国青年一代的正能量与艺术创造力。

此次展览为期15天,展览期间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世纪青春:历史与记忆”中俄青年艺术家大师班的教学培训与文化交流活动,也获得了文化艺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开幕式现场图片:

“中俄主题性美术创作与当代艺术”论坛在国子监彝伦堂举行
“世纪青春:历史与记忆”中俄青年艺术家大师班导师聘任仪式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均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马刚在论坛上演讲
策展人于洋在开幕式上致辞
展厅一角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