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绍兴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5-21 00:22: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现场嘉宾合影

“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于2015年5月16日下午14:30在绍兴美术馆开幕。这是跨界艺术家沈岳继2015年4月26日在杭州万松书院和黄龙饭店举办了“春天不是读书天——相约春天”主题活动后,又一次特别创意的文化活动。

绍兴古城地灵人杰,文化底蕴深厚,70年代,沈岳曾参与浙江绍剧团《三打白骨精》、《于谦》复排,任舞台美术之一,在绍兴工作了两年。工作之余他常去大禹陵、青藤书屋、八字桥边的教堂写生,也去过沈园。当年沈园很小、杂䓍丛生,没有游人,感觉很苍凉,宋砖残壁上,依俙可见分别刻着陆游与唐婉的《钗头凤》。数十年后再见沈园,池台极盛,游客熙攘,感觉意境完全不同了。

“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展览现场

“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展览现场

“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展览现场

“再见沈园——沈岳作品展”展览现场

本次绍兴美术馆的展览,沈岳以沈园故事为背景,作品分两个展厅呈现:第一展厅:以陆游与唐婉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出《钗头凤》、沈园老照片和沈岳在沈园拍摄的各种不同角度的景物,想象陆游、唐婉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留下过足迹。展厅一隅,是南宋风格装置的书房,沉稳大气的宋式家具,可以体验古人的生活情趣,而其中的绘画作品着重表现的不是同一个季节的两种花卉,表达同一个空间却永不相见的意境。

第二展厅;正中一幅立轴是陆游的诗句“沈家园里花如锦”,三面展板展出繁花似锦的四季花卉。中轴线的展柜内是瓷盘绘画作品,立体呈现艺术家眼里和心中的沈园。

绍兴市美术馆馆长陆景林介绍说,这样以多艺术形式来围绕同一主题的展览,在绍兴还是第一次,给当地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感受。

沈岳作品

沈岳作品

沈岳作品

沈岳作品

沈岳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