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甘肃省国画作品展”北京开幕

时间: 2015-05-20 18:17:2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甘肃省国画作品展”剪彩仪式

由中国国家画院、甘肃省文化厅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甘肃画院承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甘肃省国画作品展”于2015年5月20日上午10点30分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5月28日。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甘肃省国画作品展”精选出李宝堂、王宏、段新明、李伟、张兴国、马刚、王万成、王骁勇、巫卫东、王梦彤等10位国画家近90幅作品,基本代表了甘肃在这一领域的创作实力,也展现了甘肃省画家近些年来自觉实践具有甘肃地域学术特色目标,在中国画创作上的不懈追求!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原国家中央编办副主任王澜明,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甘肃省文化厅厅长孙伟,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尼玛泽仁,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调研员兼副处长张百成,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文联副主席苏新林,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梁占岩,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刘建,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孔紫,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满维起,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秘书长陈鹏,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于文江,天津画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贾广健,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林容生、王永亮、王辅民、李晓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执行馆长陈风新,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邱雷,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振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室主任王晓辉,昊翰文化总经理李勇冰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甘肃省文化厅厅长孙伟,参展画家代表甘肃画院院长李伟分别致开幕词。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甘肃省文化厅厅长孙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展画家代表甘肃画院院长李伟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新中国成立以来,伴随着国家的成长,新中国美术也已经取得巨大成就,是中国美术发展长河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承接着千年历史文化精神。同时,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新生代美术家,又肩负着前所未有的时代使命,他们在各自的绘画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新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繁荣全国美术创作,展示新中国美术家最新美术创作成果,系统梳理新中国美术家的整体创研现状,经过精心筹备策划,中国国家画院在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协及各方面的支持下,从2013年起,举办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全国各省中国画作品展。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艺术家陪同下观看展览

李宝堂+++高原风情之一+++98cmX178cm+2014

张兴国++故城·之二140×140cm

甘肃艺术界很早就开始了对敦煌艺术的研究,在浩瀚的艺术长廊里苦寻突破的可能。在舞台的实践中,甘肃的艺术家们已取得令人侧目的成就,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一批优秀剧目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甘肃美术事业的发展立足本土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几年来,甘肃文化艺术界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打造“敦煌画派”的决策部署,着力探索以“敦煌”文化为精神支撑的创作理念,拓展了甘肃美术的视觉表达。通过画家们的不懈努力,“敦煌画派”已引起省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甘肃中国画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磨砺,通过几代人的探索,甘肃中国画队伍逐渐走向壮大和成熟,出现了数位在中国美术史上受人尊敬、成绩斐然的重要人物!

展览现场

王梦彤++律动+++150X150CM++2012年+

参展艺术家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