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年艺术+”推广计划在京启动

时间: 2015-05-07 19:44: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2015“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年5月7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首批重点支持项目——2015“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四季酒店北京厅举行,项目组委会发布第二届“青年艺术+”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张爱平,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青年艺术+”项目组委会主席朱英杰,总策展人张子康,组委会副主席金秀花,艺术委员会代表Heinz Aeschlimann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青年艺术+”项目组委会主席朱英杰在发布会上介绍项目长远计划

2015“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当代艺术馆承办,旨在通过学术资源、市场资源、媒体资源的广泛汇集,建立青年艺术人才数据库,从中选拔和推荐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并为之提供广泛资源和未来发展空间。

发布会后,艺术中国记者采访了“青年艺术+”项目组委会主席朱英杰和总策展人张子康先生,他们二位为我们介绍道:2015“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将在上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学术主导和公益性原则,在选拔阶段加大征集力度,与各艺术院校、艺术机构、专业艺术媒体人、经纪人等达成合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艺术家参与项目;在评审阶段进一步汇集国际国内顶级学术资源,以学术、原创、专业、前沿为价值取向,通过学术委员会和策展团队对艺术家深入、全方位的了解,向行业推荐最具发展潜力的青年艺术人才。项目还将邀请国际青年艺术家参展,以互动的方式增进交流,促进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国际传播。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分配情况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青年艺术+”项目总策展人张子康介绍评选标准和推广计划

在采访组委会副主席金秀花时获悉:“青年艺术+”项目的亮点之一是青年艺术家后续发展平台的延伸和对接,本届“青年艺术+”项目由“评选”转为“推广”,并首次推出“英才计划”,入围艺术家由组委会推荐给美术馆、画廊和各艺术机构,组委会将根据其艺术创作、展览活动、媒体宣传等需要适时提供品牌、资源和资金支持;项目的另一大亮点是国际策展团队的引入,策展人粟多壮从上世纪90年代就投入到国际当代艺术展览的策划与运营,积累了大量的学术资源和展览资源,此次项目邀请十余位国际一线学术力量共同参与,在拓展项目学术性和国际化视野的同时,也为“英才计划”后续项目的延伸、落地提供了国际资源的支持。

“青年艺术+”项目艺术委员会代表Heinz Aeschlimann接受艺术中国记者采访

“青年艺术+”项目组委会主席朱英杰先生还表示,“青年艺术+”将成为优秀艺术人才的新起点和孵化器,我们希望能在青年艺术家的发展过程中伴随成长、深度参与,为艺术家的职业发展提供切实、有益的帮助。

本届“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将于2015年5月全面启动,前期依托全国重点艺术园区和美术院校启动作品征集,9月至10月在北京当代艺术馆举行年度展览,活动期间设置艺术沙龙、艺术家访谈、青年艺术家发展论坛、洽谈签约仪式、VIP专场等环节,后续将延伸国际巡展及青年艺术家驻地计划,为青年艺术家搭建立体、多维、开放的发展平台。

2015“青年艺术+”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